川普警告民主黨撥款建牆 否則完全關閉美墨邊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週五(12月28日),川普總統連發多篇推文,警告如果民主黨不支持邊境牆建設,他將全線關閉美墨邊境,凍結與墨西哥的貿易,並徹底停止援助三個主要的移民來源國。

美國政府28日進入第7天部分停擺,民主黨仍迴避談判築牆資金問題。時值假日,共和黨也沒有積極推動解決政府關門問題,目前尚無跡象顯示能夠很快打破僵局。

然而,週五早上,川普總統突然打破膠着狀態,不但重申築牆要求,並且警告民主黨拒絕撥款的一系列後果。

川普要求民主黨權衡利弊:如果不撥款完成邊境牆建設並修訂美國所背負的荒唐的移民法,他將被迫全線關閉南部邊境。

川普之後再次表達了其積壓已久的對墨西哥的不滿:在《北美自由貿易》的框架下,美國在與墨西哥的貿易中損失了太多錢,每年超過750億美元。而且,這還不把毒品販賣的錢算在其內,而毒品走私的錢可能比貿易上損失的金額還要高出很多倍。

川普指出,基於這種情況,他認為關閉南部邊界是一項「盈利經營」。他擺出兩種選擇:或者建邊境牆,或者關閉南部邊境。

川普表示,要讓美國的汽車工業返回美國,而讓美墨貿易關係回歸到《北美自由貿易》簽訂之前的狀態,那時並沒有如此多的美國公司和工作被愚蠢地送往墨西哥。

川普接着批評大篷車移民的主要來源國——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指出這三個中美洲國家只拿了美國的錢、卻沒有為美國做任何事。他還聽說,一支新的大篷車隊伍正在洪都拉斯形成,而這些國家卻並不阻止。美國政府將切斷對這三個國家的所有援助,因為它們多年來一直在利用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