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联手提案 禁向华为中兴提供所有美商品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缴纳巨额保释金获保释的敏感时刻,美国国会议员联手提出议案,要求美总统禁止向违反美国制裁的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和中兴销售美国产品。

提出议案的代表威是斯康辛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和代表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众议员鲁宾·加利戈。议案直接针对的是中国两大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和中兴。

议案要求总统下令禁止向违反制裁的中国公司出售美国产品。而且中国相关公司必须在一年的时间里,显示出“一直合规”,禁售令才可能被撤销。

加利戈众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和中兴的每一个行动都是中共指使的。多年以来,他们一直对美国电讯行业进行复杂而系统性的攻击,伤害美国政府、盟国和世界各地私营企业的信息安全。

中兴公司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并撒谎,4月份遭到美国禁售晶元后,业务快速陷入瘫痪,直至7月份,被美国罚以巨款,并且受到美国的严格监督后,中兴才恢复运营。

华为和中兴的通讯设备已经销售到世界许多国家,但是都离不开美国的晶元。

日本政府12月10日也将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理由是确保不会在网路设备中被植入窃取、破坏和干扰信息系统等恶意功能。

日媒此前引述来自政府官员的消息披露,日本政府拆开华为设备,意外发现了多余零件。

华为因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可能涉嫌进行间谍活动。基于国家安全,2016年底美国商务部和财政部,已经向华为发出行政传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美国贸易禁令,向叙利亚、伊朗、朝鲜等流氓国家提供美国技术。

2017年,美国司法部辖下的联邦调查局FBI以及美国财政部,进一步对华为展开相关刑事调查。

2018年4月,中兴通讯公司因违规向伊朗出口产品被美国制裁。随后,美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阻止或减少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进入美国市场,因为这两家公司被指控,利用其技术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

4月19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中共可能支持某些中国企业进行商业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

报告中点名:中兴、华为、联想、浪潮、京东方、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CT)、北京华胜天成等19家公司,均属于国有控股或具备国防背景。

美国国防部5月宣布,基于安全考虑,已要求全球美军基地停止销售华为、中兴通讯制造的手机。

美国从8月起禁止政府机构和分包商使用华为和中兴公司的设备产品。近期还劝告德国、日本和意大利等盟国官员及电信高管也这样做。

12月初,加拿大政府应美国的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11日孟晚舟已经交保获保释,但仍面临引渡美国受审的问题。

至于美国调查华为和要求抓捕孟晚舟的原因,加拿大法庭消息披露,华为透过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Skycom)与伊朗交易。

据报,星通公司是华为的非官方子公司,专门为突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设。而孟晚舟曾是该公司董事会成员,该公司的员工则会使用华为名义的电邮,以及佩戴华为员工证。

香港一大学访问学者黄先生表示:从当前已经披露的事实来看,被指控的这家香港公司使用的是华为内部邮箱系统,而且员工持有华为的员工证,至少从这两点来看,美国对于这家公司和华为之间的关系,这种指控是有事实依据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孟晚舟保释聆讯关键时刻 加国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捕
相关链接:孟晚舟首本特区护照呈堂 加拿大永久居民证曝光
相关链接:英媒:孟晚舟被捕重挫北京计划 后果等同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