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涨税喊停 左派政策累积问题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讯】过去几个周末,巴黎的抗议活动出现了砸商店,烧汽车等暴乱现象。周二,法国政府松口表示,暂停增加燃油税计划,并将和民众进行协商。

周二,法国总理菲利普在和部分抗议者代表谈话后表示,暂停增加燃油税计划六个月,这期间,政府将讨论如何为工薪阶层提供帮助。

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18个月以来第一次收回改革措施。

法国国会议员格瑟林认为,自从11月7日抗议爆发以来,政府忽视了很多事情。导致现在的措施不足以解决问题。

法国国会议员 格瑟林:我觉得,三周前本可以听取和接受的,现在看上去都太晚了,而且不够。

过去两个多星期里,抗议人群的目标很快从高油价扩展到了总统马克龙的其他改革措施。所以当政府承诺让步后,身穿黄马甲的抗议者仍然没有停止。

抗议者 Loic Hennequin:我不认为(政府暂停增加燃油税)就足够了。(我们)有太多要求,来自养老金领取者的,来自年轻人的和来自工人的要求。

马克龙一年半之前上台时,法国失业率高达将近10%,而且多年来偏左的经济政策导致公共开支太大,经济竞争力差。上台后,马克龙消减国营企业的福利、修订劳动法、让企业更容易辞退员工,改革职业训练课程等等,都是满足长远发展需求的,但在短期会损害一些民众的利益。在尝到甜头之前,改革换来的只有示威和骚乱,马克龙支持率从六成降到现在的不到三成。有评论说,改革的步伐太快了。也有评论说,现在马克龙只能期待法国今年冬天特别冷,让示威者无法在街上久留。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