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内俄国不履约 美国就退出中导条约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北约峰会有关俄罗斯的问题成为重点。除了近期扣押乌克兰船只和船员的事件外,针对俄罗斯违反《中程导弹条约》,美国也提出明确警告。

《中程导弹条约》是里根总统与戈尔巴乔夫于1987年签署,双方同意禁止两国部署所有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之间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但从 2014 年起俄罗斯违反条约,研发SSC-8导弹和9M729导弹,可飞越数千英里。俄罗斯虽然否认,但美国国务卿表示已发现证据。

“SSC-8导弹的所有测试都来自卡普斯京亚尔的固定和移动发射器。它的射程范围直接威胁欧洲。”

川普总统10月20日表示,因为俄罗斯多次违约,美国将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周二北约峰会上,蓬佩奥正式宣布美国决定。

“(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条约,除非俄罗斯恢复完全和可证实符合规范。”

北约秘书长(Jens Stoltenberg)指出要做好应对俄罗斯违约的准备。

同时,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正在促进世界各国建立一个新的自由秩序,以防止战争并实现所有人的更大繁荣。同时批评中共、俄罗斯与伊朗违反多个国际公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正在凝聚世界高尚国家,建立一个新的自由秩序,以防止战争并实现所有人的更大繁荣。”

此外,峰会期间,北约国家也敦促俄罗斯释放被扣押的乌克兰船只和船员。

“我们也希望被捕获的乌克兰公民立即获释”。

“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形式,攻击乌克兰领土完整”。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