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通用汽车美国撤厂 瞄准小汽车“鸡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9日讯】周三(11月28日),川普连发推文评论通用汽车公司从美国撤厂问题,并分析指出,如果美国对进口小汽车征收“鸡税”,那么通用汽车事件也许就不会发生。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决定关闭其设于俄亥俄、密歇根和马里兰州的汽车制造工厂,引发了川普总统的极大不满。周二晚,川普已发推指出,自己对通用汽车非常失望,因为他们停止了一些在美国的业务,却保留了设于墨西哥和中共的工厂。

川普愤而表示,如果通用汽车不想把工作岗位留给美国,那么他将砍掉给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补贴,因为那是美国纳税人资助的,而且他也要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

周三早上,川普在对相关问题进一步分析后,就美国的关税制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他指出,美国轻型卡车业务如此受欢迎,原因在于,美国多年来对进口轻型卡车征收25%的关税,称之为“鸡税”。如果美国对进口小汽车也这样做,那么将有更多的小汽车在美国制造,而通用汽车也不会关闭其在国内的工厂。

川普指出,那些向美国出口汽车的国家已经占了美国几十年的便宜,而美国总统在解决这一问题上有很大权力。由于通用汽车事件,目前这一问题已在研究之中。

川普所说的“鸡税”(Chicken Tax,也叫鸡肉关税),是指的二战后欧洲国家对美国鸡肉所征的高额关税,旨在打击美国廉价鸡肉的出口、保护本地鸡肉的消费。上世纪60年代初,这一措施给美国家禽业造成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1963年,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宣布,对包括轻型卡车在内的4种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欧洲国家对美国鸡肉征收高额关税,这就是所谓的“鸡税”。

这项措施的结果是,世界各地的轻型卡车在美国的销量都大受影响。此后几十年来,美国对轻型卡车所征收的“鸡税”一直保留。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