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通用汽車美國撤廠 瞄準小汽車「雞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週三(11月28日),川普連發推文評論通用汽車公司從美國撤廠問題,並分析指出,如果美國對進口小汽車徵收「雞稅」,那麼通用汽車事件也許就不會發生。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決定關閉其設於俄亥俄、密歇根和馬里蘭州的汽車製造工廠,引發了川普總統的極大不滿。週二晚,川普已發推指出,自己對通用汽車非常失望,因為他們停止了一些在美國的業務,卻保留了設於墨西哥和中共的工廠。

川普憤而表示,如果通用汽車不想把工作崗位留給美國,那麼他將砍掉給通用汽車公司的所有補貼,因為那是美國納稅人資助的,而且他也要保護美國工人的利益。

週三早上,川普在對相關問題進一步分析後,就美國的關稅制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他指出,美國輕型卡車業務如此受歡迎,原因在於,美國多年來對進口輕型卡車徵收25%的關稅,稱之為「雞稅」。如果美國對進口小汽車也這樣做,那麼將有更多的小汽車在美國製造,而通用汽車也不會關閉其在國內的工廠。

川普指出,那些向美國出口汽車的國家已經佔了美國幾十年的便宜,而美國總統在解決這一問題上有很大權力。由於通用汽車事件,目前這一問題已在研究之中。

川普所說的「雞稅」(Chicken Tax,也叫雞肉關稅),是指的二戰後歐洲國家對美國雞肉所徵的高額關稅,旨在打擊美國廉價雞肉的出口、保護本地雞肉的消費。上世紀60年代初,這一措施給美國家禽業造成數千萬美元的損失。

1963年,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宣布,對包括輕型卡車在內的4種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以回應歐洲國家對美國雞肉徵收高額關稅,這就是所謂的「雞稅」。

這項措施的結果是,世界各地的輕型卡車在美國的銷量都大受影響。此後幾十年來,美國對輕型卡車所徵收的「雞稅」一直保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