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赢密州选举 参院力量对比再拉差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9日讯】周二(11月27日)晚,美国共和党人海德-史密斯 (Cindy Hyde-Smith)在密西西比州联邦参议员决选中获胜,为共和党再拿下参议院一席,并为未来川普总统提名的法官获得成功确认铺平了道路。

周二晚,在11月6日选举日未决出胜负的密州参议员选举再决雌雄,共和党现任参议员海德-史密斯终于以明显的优势战胜其民主党对手埃斯皮(Mike Espy),给参议院中期选举画上句号。

密州本次参议员选举是该州几十年来最激烈的竞选之一。海德-史密斯与非裔候选人埃斯皮在大选夜所获得的选票均未过半,且两人得票率相差不足1个百分点,因而必须举行决选。

周二晚所开出的95%的选票显示,海德-史密斯以54.4%的得票率击败埃斯皮(得票率为45.6%),终于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并赢得选举。

海德-史密斯的胜选扩大了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优势。 从明年1月起,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之比将从当前的51:49变为53:47,共和党稳居多数优势。

决选前,川普总统再赴密州,出席了两场为海德-史密斯助选而举行的竞选集会。

周二晚,川普在推特上祝贺海德-史密斯获胜:

“恭喜参议员海德-史密斯在伟大的密西西比州大获全胜。我们都为你骄傲!”

在密州州长的提名下,海德-史密斯于2018年4月填补前密州共和党参议员柯克兰(Thad Cochran)辞职后留下的空缺,成为该州第一位女性国会代表。

海德-史密斯的胜选意义重大。从某种程度上说,他铺平了未来川普提名的法官在参议院的确认之路,或使共和党避免再次面对今年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确认过程中所遭遇的艰苦局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