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后赈灾 洛警:小心骗徒趁火打劫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讯】加州南北地区目前在野火的侵袭下,损失惨重,灾后重建更是需要一笔高额的费用。不过,洛县警署提醒,在选择任何灾后服务时,务必注意商家是否具备合法执照,避免受骗上当。

洛县警署指出,在灾害发生期间,骗徒较不会通过电话行骗,而是上门促销或是透过网站,抬高服务价格。这类诈骗消费者的案例,层出不穷。

洛县警署警探Wayne Countryman:“会出现业者哄抬价格,承包商打着紧急情况旗号宣布降价的状况,这些人不可以把必需品或者服务,抬高超过10%的价格。”

另外,善心人士捐赠的款项,也可能成为有心人士虎视眈眈的猎物。

洛县警署警探Wayne Countryman:“GoFundMe是个很棒的平台,但你不会知道捐款活动背后的主导者是谁。而像是已经立案、经过认证的公益组织,他们绝大部分的捐款都会用在灾民身上,只有那些才是值得你捐助的组织。”

他建议,民众在捐款之前,可以在Charity.Org的列表,搜寻当地帮助受灾户的公益组织。

洛县警署警探Wayne Countryman:“例如山火、国内和国际上的受灾户。你在捐款给他们时,如果你想指定捐款对象,你可以打电话询问,例如捐款的去向,你可以指定坎普野火或伍尔西野火的灾民。他们有义务公布捐款的受益对象,如果他们不告诉你,就是一项可疑之处,你就要谨慎。”

他表示,在人们非常想要提供帮助,或心胸很宽大的情形下,很容易成为受害对象。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先查证对方的真实性。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