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後賑災 洛警:小心騙徒趁火打劫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加州南北地區目前在野火的侵襲下,損失慘重,災後重建更是需要一筆高額的費用。不過,洛縣警署提醒,在選擇任何災後服務時,務必注意商家是否具備合法執照,避免受騙上當。

洛縣警署指出,在災害發生期間,騙徒較不會通過電話行騙,而是上門促銷或是透過網站,抬高服務價格。這類詐騙消費者的案例,層出不窮。

洛縣警署警探Wayne Countryman:「會出現業者哄抬價格,承包商打著緊急情況旗號宣布降價的狀況,這些人不可以把必需品或者服務,抬高超過10%的價格。」

另外,善心人士捐贈的款項,也可能成為有心人士虎視眈眈的獵物。

洛縣警署警探Wayne Countryman:「GoFundMe是個很棒的平台,但你不會知道捐款活動背後的主導者是誰。而像是已經立案、經過認證的公益組織,他們絕大部分的捐款都會用在災民身上,只有那些才是值得你捐助的組織。」

他建議,民眾在捐款之前,可以在Charity.Org的列表,搜尋當地幫助受災戶的公益組織。

洛縣警署警探Wayne Countryman:「例如山火、國內和國際上的受災戶。你在捐款給他們時,如果你想指定捐款對象,你可以打電話詢問,例如捐款的去向,你可以指定坎普野火或伍爾西野火的災民。他們有義務公布捐款的受益對象,如果他們不告訴你,就是一項可疑之處,你就要謹慎。」

他表示,在人們非常想要提供幫助,或心胸很寬大的情形下,很容易成為受害對象。因此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先查證對方的真實性。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