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钱就断电 加州电话诈骗找上小商业主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随着假期和购物季的开始,各种诈骗也开始针对不同对象下手。为此,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SCE)近日(11月20号)联合警方召开说明会,并公布实际的诈骗案例。

爱迪生电力公司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已有超过1.55万的客户反应,有歹徒冒充爱迪生通过电话试图行骗。目前已经有超过六百位客户受害,总受骗金额约为50多万美元。

冰淇淋店业主Maru指出,电话中对方自称代表爱迪生,要求她去指定商店购买预付卡付费。

Baskin Robin’s冰淇淋店长 Jyotsna Maru:“(对方说)我这里是南加爱迪生,我是一名技术人员。如果你再不缴交账单费用,我们会在一小时内切断你的电源。因为我们开店很仰赖电源,照这样所有的冰淇淋,都会融化,我们当时就很害怕。”

经过电话向爱迪生电力公司确认后,她明白了这是歹徒行骗的手法。

Baskin Robin’s冰淇淋店长 Jyotsna Maru:“我打了另一个909开头的电话号码,他们的电话录音听起来跟爱迪生一模一样,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受骗上当。”

Jinza Teriyaki餐厅业主 John Lee:“我有交代员工应对这种电话,记下对方的姓名,绝对不要转账付款,不要回答任何问题,记下姓名电话就好。”

爱迪生消费者部门指出,爱迪生并没有所谓的“服务终止部门”,即便客户有欠款没有缴交,他们会通过账单、寄信和电话通知客户,但不会威胁不付钱就立刻切断服务,更不会接受预付卡这种付款形式。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