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报头子科罗博夫“长期重病”过世 享寿6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罗斯军事情报局长科罗博夫(Igor Korobov)21日因“长期重病”过世,享寿62岁。

俄国防部未就科罗博夫的死讯提供进一步细节。只称,他是个“了不起的人,忠诚的俄罗斯子民,也是热情的爱国者”。

科罗博夫于2016年担任反恐执行局主席,并曾指挥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部队。2017年,他被授予国家最高荣誉“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

此前,英国指控俄国特工企图在索尔兹伯里市(Salisbury),以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毒害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尤莉雅(Yulia Skripal)。

西方国家据此将一连串鲁莽攻击归咎于GRU。荷兰政府确信GRU企图骇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总部。美国情治单位则表示,GRU幕后操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但俄罗斯全盘否认上述指控。

科罗博夫和其他几名GRU官员因“代表俄国政府从事破坏网路安全活动”,同遭美国制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