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報頭子科羅博夫「長期重病」過世 享壽6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俄羅斯軍事情報局長科羅博夫(Igor Korobov)21日因「長期重病」過世,享壽62歲。

俄國防部未就科羅博夫的死訊提供進一步細節。只稱,他是個「了不起的人,忠誠的俄羅斯子民,也是熱情的愛國者」。

科羅博夫於2016年擔任反恐執行局主席,並曾指揮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部隊。2017年,他被授予國家最高榮譽「俄羅斯聯邦英雄」稱號。

此前,英國指控俄國特工企圖在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

西方國家據此將一連串魯莽攻擊歸咎於GRU。荷蘭政府確信GRU企圖駭入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總部。美國情治單位則表示,GRU幕後操弄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但俄羅斯全盤否認上述指控。

科羅博夫和其他幾名GRU官員因「代表俄國政府從事破壞網路安全活動」,同遭美國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