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山火原因 疑爱迪生电力线路故障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北加州坎普山火死亡人数已增至42人,成为加州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林火。而南加州伍尔西大火也已经夺走两条生命,超过25万人撤离家园。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认为,伍尔西山火起火原因很可能是爱迪生电力公司的电缆出了故障。

据CBS报导,CPUC正在调查,伍尔西山火(Woolsey Fire)的起火原因是否是爱迪生电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造成的。

据CPUC称,爱迪生电力公司于上周四(8日)告诉CPUC,在伍尔西山火起火点附近的变电箱发生“回路”,检测到不寻常电流。2分钟后,伍尔西山火开始燃烧。

CPUC发言人Terrie Prosper告诉城市新闻网,他们正与加州紧急事件办公室(Cal OES)、加州消防局(Cal Fire)一起密切关注火势的发展。

Terrie Prosper说,CPUC将结合爱迪生电力公司的调查报告与他们自己的调查,来评估该公司的电力设备是否对本次山火造成影响。CPUC的调查包括对起火点、当地植被、电力设备的维护和紧急预备方案的检查。不过,目前调查人员仍无法进入山火起火点进行调查。

就在1个多月前,南加爱迪生公司称,托马斯大火至少有一处起火点的点燃与该公司的设备有关。托马斯大火于去年12月4日在文图拉县和圣芭芭拉县爆发,造成28.2万英亩土地及1,063幢建筑被烧毁。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