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美国学者获奖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讯】周一,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学者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因为将气候变化和技术创新结合到经济分析领域,获得殊荣。

诺贝尔评委认为,两位美国学者的研究,对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诺贝尔评委 GORAN K HANSSON:“(诺贝尔经济学奖)一半授予威廉·诺德豪斯,表彰他将气候变化结合到长期经济分析领域的成就。另一半授予保罗·罗默,表彰他将技术创新结合到长期宏观经济分析的贡献。”

保罗·罗默是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他的研究阐述了经济力量如何使企业产生新想法和创新意愿,为所谓的“内生增长理论”提供了基础。

诺贝尔奖官方推特发文说:“保罗·罗默的研究表明,思想积累如何维持长期经济增长。”

罗默接受电话采访,说他没有想到会获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今天早上有两个电话,我都没接,我以为是诈骗电话,我没想到会获奖。”

威廉·诺德豪斯是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经济学家。他创建了可描述经济与气候相互作用的定量模型。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认为,这两项研究有助于人们了解经济增长及其附带问题。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 PER STROMBERG:“一个是如何不断有新想法和新发明,这对长期繁荣很重要,第二个是如何解决经济发展对气候的负面影响。”

今年是诺贝尔经济学奖设立50周年。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