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美國學者獲獎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週一,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美國學者威廉·諾德豪斯和保羅·羅默,因為將氣候變化和技術創新結合到經濟分析領域,獲得殊榮。

諾貝爾評委認爲,兩位美國學者的研究,對全球經濟可持續增長作出貢獻。

諾貝爾評委 GORAN K HANSSON:「(諾貝爾經濟學獎)一半授予威廉·諾德豪斯,表彰他將氣候變化結合到長期經濟分析領域的成就。另一半授予保羅·羅默,表彰他將技術創新結合到長期宏觀經濟分析的貢獻。」

保羅·羅默是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教授,曾擔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他的研究闡述了經濟力量如何使企業產生新想法和創新意願,爲所謂的「內生增長理論」提供了基礎。

諾貝爾獎官方推特發文說:「保羅·羅默的研究表明,思想積累如何維持長期經濟增長。」

羅默接受電話採訪,說他沒有想到會獲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保羅·羅默:「今天早上有兩個電話,我都沒接,我以為是詐騙電話,我沒想到會獲獎。」

威廉·諾德豪斯是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美國經濟學家。他創建了可描述經濟與氣候相互作用的定量模型。

諾貝爾經濟學獎評獎委員會認為,這兩項研究有助於人們了解經濟增長及其附帶問題。

諾貝爾經濟學獎評委會主席 PER STROMBERG:「一個是如何不斷有新想法和新發明,這對長期繁榮很重要,第二個是如何解決經濟發展對氣候的負面影響。」

今年是諾貝爾經濟學獎設立50週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