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文金会 朝鲜罕见高规格礼遇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周二,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文金会。朝鲜动员平壤市民和官员欢迎文在寅,接待规模实属罕见。

文在寅金正恩共同乘车巡游,受到平壤市民盛装夹道欢迎。

青瓦台称,金正恩以罕见礼遇接待文在寅。

双方都希望峰会取得成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如果韩国人看到朝鲜人热情的欢迎我们,他们会感到非常自豪和感动。他们也会认为这次峰会将有丰硕成果。”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文在寅总统的热烈欢迎,意味着我们的人民希望通过峰会,获得更快更大的成果,就像我们迄今为止取得的成果一样。”

周二下午,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首场会谈。

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和劳动党中央委副委员长金英哲,参加了会谈。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感谢文在寅总统的努力,朝鲜和美国之间的历史峰会才有可能发生,我们创造了历史。因此,该地区的政治局势趋于稳定,我期待朝鲜和美国之间进展更进一步。”

会谈持续约两小时,周三上午双方将再次会谈。

这次韩朝首脑峰会也是一次政治商业峰会,韩国重要官员统一部长和外交部长等都与朝鲜官员进行会面。

韩国商界巨头,包括之前被关押获释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和LG集团负责人,在平壤会见了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等朝鲜官员。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