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共统战 美报告点名在美智库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中共近年来大力加强海外统战。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上周发表报告,揭露了中共对美统战的诸多手段。

近两年来﹐中共对美统战工作越来越引起美国政府和国会关注。专家认为﹐原因之一是中共对澳洲和新西兰政界的严重渗透﹐引起美国高度警醒。同时﹐川普政府制定的国家安全战略﹐明确把中共列为竞争对手。

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副主任 Rachael Burton﹕“这就是说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其国家安全利益和国家战略及政策﹐与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相对抗。”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最近的发表报告中说﹐中共统战工作在其外交政策中的作用日益增强。中共利用“统战”来拉拢和消除可能反对共产党的政策和权威力量。

报告特别点名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所创办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它通过对美国众多著名研究机构的资助与合作﹐试图影响美国外交政策。

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副主任 Rachael Burton﹕“因为他们害怕中共政府和中方金主的报复。问题又回到公民自由和美国价值观。”

今年﹐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分别在参众两院提出《反制中国政府及共产党的政治影响力行动法》草案,呼吁制定长期策略,抗衡中共对美国的干预。

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副主任 Rachael Burton﹕“某个机构如果得到他们(中共)的基金﹑听从其指示﹑向中共使领馆报告﹐就该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注册。”

专家认为﹐要想有效反制中共统战与渗透﹐美国还需加强公众教育﹐让民众对中共统战手段更加警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