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鸟林秘境 仿佛缩小版下龙湾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讯】宜兰东澳的粉鸟林渔港,原本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渔港,平常只有钓客和渔夫们出海,最近,渔港里一个海滩秘境被网路广传之后,吸引许多游客探访,搭配附近15度左右东岳的涌泉,成为消暑的清凉美景路线。

近来网上流传的宜兰秘境,砾石海滩位于粉鸟林渔港旁,以往必须攀爬消波块才能到达,由于探访的人越来越多,镇公所干脆把它封闭起来新建阶梯,方便游客前往观赏。今年五月这个被游客喻为缩小版的越南下龙湾秘境重新与游客见面。

在地业者:“那边就是看海景,有人说是越南的下龙湾。”

游客:“这里可以玩石头还有水,还可以玩打水漂。”

游客 钟小姐:“人变多了。”

游客 黄先生:“一开始都比较没人,就秘境要翻过去这样,那现在就是因为有规划步道,这样相对起来比较安全。”

渔民正在替胶筏换新的绑绳,钓客忙着卸渔获,以往只有渔民和钓客的渔港,但自从东澳海湾附近,青山环绕碧海蓝天的美景在网上广传,这个当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已变成游客日众的新景点。

在地业者:“我们这里以前野鸽子很多,早期抓鱼的老人家来了,他就是一来看到鸽子一飞起来,就像整片的树林这样子黑黑的,所以就叫做粉鸟林,这就是我们渔港为什么叫做粉鸟林。”

加上渔港附近终年维持14度到16度的东岳涌泉,让满满的观光人潮可以泡脚、戏水。桥下处处可见扎营、野餐、等休憩活动,让东澳成为炎热夏天的消暑首选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胡淑霞、李光辉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