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结束 未宣布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讯】美中两国贸易战升级,周四双方开始对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周四晚,美中贸易代表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轮贸易谈判结束,双方没有宣布达成协议。

白宫发言人沃特斯发表简短声明说,双方两天来,讨论了如何通过解决301条款报告,“实现公平、平衡和互惠的经济关系,以及解决中国的经济结构问题”。

这次会谈级别比之前低,正如川普总统之前的预测,会谈结果希望不大。

美国最在意的取消北京对中国高科技公司的不公平补贴,让美国科技公司不受干扰的在中国运营,并终止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等议题,中方都不同意。

双方会谈的同时,启动对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加增25%的关税。美国还计划每年对5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面对美国强劲的贸易压力,中共批评美国标榜经济成长数据。但北京公布的经济数据,被指造假最多。

美国商务部7月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4.1%,2014年以来增长最快。

周五,川普推文说:“我们的经济在各方面都领先——可能是我们国家最好的成绩。大选以来,创造了巨大的价值,世界再次尊重我们!公司正在搬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