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未宣布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美中兩國貿易戰升級,週四雙方開始對價值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週四晚,美中貿易代表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四輪貿易談判結束,雙方沒有宣布達成協議。

白宮發言人沃特斯發表簡短聲明說,雙方兩天來,討論了如何通過解決301條款報告,「實現公平、平衡和互惠的經濟關係,以及解決中國的經濟結構問題」。

這次會談級別比之前低,正如川普總統之前的預測,會談結果希望不大。

美國最在意的取消北京對中國高科技公司的不公平補貼,讓美國科技公司不受干擾的在中國運營,並終止強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等議題,中方都不同意。

雙方會談的同時,啟動對價值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增25%的關稅。美國還計劃每年對5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面對美國強勁的貿易壓力,中共批評美國標榜經濟成長數據。但北京公布的經濟數據,被指造假最多。

美國商務部7月公布,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4.1%,2014年以來增長最快。

週五,川普推文說:「我們的經濟在各方面都領先——可能是我們國家最好的成績。大選以來,創造了巨大的價值,世界再次尊重我們!公司正在搬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