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烘焙店关门 纽约人依依不舍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要品尝纽约最著名的“黑白配”甜点,一定不能错过上东城的“格拉泽”烘培店。不过,要抓紧时间,因为到本周日,他们将开始休假,并不再回来曼哈顿。

纽约客 Emioy Adler:“这周我已经来了好几次,昨天队伍都排到了街上,人多得进不去。”

不少纽约客不顾炎热天气,在上东城这家超百年的烘培店外耐心等待,为那款最爱的甜点。

纽约客 Emioy Adler:“‘黑白配’点心。味道很纯正,没有化学添加。”

纽约客 Ganie Mann:“传统、不花哨,真正的烘培产品。”

一半巧克力、一半香草糖霜的“黑白配”点心,沿用了开店伊始使用的配方。

不少顾客成盒成包的带走老店产品,冷冻后慢慢享用,因为还有三天,这家经历一世纪风雨的烘培店将结束它的运营,离开曼哈顿。

20年+老顾客 Ben Lane:“难过,甜里带苦。他们不得不走。”

纽约客 Renato:“这种欧洲风格的店关闭,纽约这样的地方越来越少。”

1902年德国巴伐利亚移民格拉泽(Glaser)买下曼哈顿1大道87街路口这栋建筑,开始了他的烘培人生。历经116年,老店外貌几乎没有变化。虽然第四代愿意接手生意,但格拉泽家最终决定不再继续。

Glaser’s Bake Shop第三代传人 Herb Glaser:“像这样的生意,在曼哈顿太贵了,这不能不说很遗憾,因为这是构成社区的元素。曾经这里有很多这样的生意,都慢慢地离开了,现在我们也成为了其中之一。”

从曼哈顿消失的百年老店一家又一家,纽约客依依不舍,也希望政府能够采取行动挽救和保护。

20年+老顾客 Ben Lane:“我觉得市府首先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再补贴那些大型开发商,让他们进来买下这些小生意,损伤社区。”

小店会营业至7月1日下午3点。结束生意、卖掉物业后,他们将搬到纽约上州开始宁静的郊外生活。

Glaser’s Bake Shop第三代传人 Herb Glaser:“不再做烘培店,可能只会为朋友和邻里做。 ”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