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烘焙店關門 紐約人依依不捨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要品嚐紐約最著名的「黑白配」甜點,一定不能錯過上東城的「格拉澤」烘培店。不過,要抓緊時間,因為到本週日,他們將開始休假,並不再回來曼哈頓。

紐約客 Emioy Adler:「這週我已經來了好幾次,昨天隊伍都排到了街上,人多得進不去。」

不少紐約客不顧炎熱天氣,在上東城這家超百年的烘培店外耐心等待,為那款最愛的甜點。

紐約客 Emioy Adler:「『黑白配』點心。味道很純正,沒有化學添加。」

紐約客 Ganie Mann:「傳統、不花哨,真正的烘培產品。」

一半巧克力、一半香草糖霜的「黑白配」點心,沿用了開店伊始使用的配方。

不少顧客成盒成包的帶走老店產品,冷凍後慢慢享用,因為還有三天,這家經歷一世紀風雨的烘培店將結束它的運營,離開曼哈頓。

20年+老顧客 Ben Lane:「難過,甜裡帶苦。他們不得不走。」

紐約客 Renato:「這種歐洲風格的店關閉,紐約這樣的地方越來越少。」

1902年德國巴伐利亞移民格拉澤(Glaser)買下曼哈頓1大道87街路口這棟建築,開始了他的烘培人生。歷經116年,老店外貌幾乎沒有變化。雖然第四代願意接手生意,但格拉澤家最終決定不再繼續。

Glaser’s Bake Shop第三代傳人 Herb Glaser:「像這樣的生意,在曼哈頓太貴了,這不能不說很遺憾,因為這是構成社區的元素。曾經這裡有很多這樣的生意,都慢慢地離開了,現在我們也成為了其中之一。」

從曼哈頓消失的百年老店一家又一家,紐約客依依不捨,也希望政府能夠採取行動挽救和保護。

20年+老顧客 Ben Lane:「我覺得市府首先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再補貼那些大型開發商,讓他們進來買下這些小生意,損傷社區。」

小店會營業至7月1日下午3點。結束生意、賣掉物業後,他們將搬到紐約上州開始寧靜的郊外生活。

Glaser’s Bake Shop第三代傳人 Herb Glaser:「不再做烘培店,可能只會為朋友和鄰里做。 」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