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就第二次文金会做简报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在会面中重申了他将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并希望原定于6月12日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谈成功举行。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与金正恩会谈之后的第二天,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们(文在寅和金正恩)已经同意应该让6月12日的川金会成功举行,我们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永久和平的旅程不应该停止。我们已经同意为此合作。”

韩国总统文在寅星期四(5月24日)上午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后返回首尔,与川普总统的会面是为了给高风险的美朝峰会做准备。

文在寅表示,他在与金正恩的会谈中传达了川普结束与朝鲜敌对关系和寻求双边经济合作的“坚定意志”。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告诉金主席,如果他决定实行彻底无核化,川普总统将愿意进行经济合作,结束敌对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作为《板门店宣言》的延续,金主席再次重申了他对无核化的承诺,强调他将通过朝美首脑会议的成功,清楚战争和对抗的历史,为和平和繁荣进行合作。”

韩国和朝鲜之间这次意外会谈是一周来围绕美朝高峰会议起伏变化的戏剧性转折。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与朝鲜的峰会准备进行的很好,峰会将如期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