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网游 重庆小伙为“满血复活”切腹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中国重庆市一名痴迷网游的男子因为对人生失去希望,近日为了能“满血复活”,用水果刀切腹自杀。所幸刀口未伤及要害,疼痛让男子头脑越来越清醒,最后他自己打电话报警求助,“好疼,救我!”

据陆媒报导,重庆小柯今年才19岁,因为对自己的人生很失望而不想继续这样苟活于人世。痴迷于网游的小柯相信人死后能够像游戏中那样又“满血复活”,于是在5月3日凌晨3点多决定切腹自杀。

小柯在自杀前先给还在工厂加班的单亲妈妈发短讯“捐”、“别救我”和“烧”。然后他拿起家中的水果刀刺向自己的腹部。不过,小柯命不该绝,这一刀没有刺中要害。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仍没死去,疼痛让他越来越清醒,最终忍受不住伤痛的小柯拿电话报警求救。

小柯随后被送医救治,医生说刀口伤及了他的脾脏,缝了20针救回他一命。

消息传开后有陆媒前往医院采访。当被问为什么要自杀时,小柯说:母亲对他很失望,他自己对未来也不报信心,他想要像游戏中的人物那样,先死掉,然后再“满血复活”。

小柯也表示,这次自杀的治疗费,把妈妈几年的存款都花光了,让他相当后悔。现在他决心身体康复后去认真工作,减轻一点妈妈的负担。

小柯的母亲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因为婚姻不幸,一个人很幸苦地把儿子养大。但自己每天工作11小时,路上赶车来回还要花4小时,实在没有时间去管教儿子。而小柯从初中到高中就一心迷恋网络游戏。

近几年来,中国大陆屡屡传出青少年因痴迷网游,盲目模仿游戏场景而酿成悲剧的消息。

安徽省铜陵县某中学高中女生小萍(化名),因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竟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混淆在一起。2008年10月13日下午,小萍在外醉酒后回到学校宿舍,竟然模仿网游中的情节,从自己所住的三楼寝室阳台上飞身跃下。

所幸楼房比较低矮,小萍从三楼跳下导致脚踝受伤,却未伤及性命。事后老师同学问她为什么跳楼?她表示,游戏中从高处往下跳,就可提升人物的“飞翔”能力,功力就会上升一个等级,所以她当时觉得跳楼可以给自己升级。

如果说前面这两个事例后果还不算太严重的话,湖南省郴州市发生的16岁少年因痴迷网游而害死同宿舍好友的事件就相当严重了。

据陆媒《潇湘晨报》报导,2014年5月9日晚,郴州职业技术学院6栋323号学生宿舍发生一起凶杀案。行凶者是一名年仅16岁的痴迷网游的少年刘凯,被杀死的是计算机系的学生18岁的李波(化名)。

据刘凯的同学想陆媒透露:事发当晚,刘凯和李波在宿舍中玩一款叫“英雄联盟”的网络游戏。刘凯在虚拟世界里的拼杀中连输三场后失去理智,手握水果刀刺向李波,酿成悲剧。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