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網遊 重慶小伙為「滿血復活」切腹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中國重慶市一名痴迷網遊的男子因為對人生失去希望,近日為了能「滿血復活」,用水果刀切腹自殺。所幸刀口未傷及要害,疼痛讓男子頭腦越來越清醒,最後他自己打電話報警求助,「好疼,救我!」

據陸媒報導,重慶小柯今年才19歲,因為對自己的人生很失望而不想繼續這樣苟活於人世。痴迷於網游的小柯相信人死後能夠像遊戲中那樣又「滿血復活」,於是在5月3日凌晨3點多決定切腹自殺。

小柯在自殺前先給還在工廠加班的單親媽媽發短訊「捐」、「別救我」和「燒」。然後他拿起家中的水果刀刺向自己的腹部。不過,小柯命不該絕,這一刀沒有刺中要害。大約過了一個小時仍沒死去,疼痛讓他越來越清醒,最終忍受不住傷痛的小柯拿電話報警求救。

小柯隨後被送醫救治,醫生說刀口傷及了他的脾臟,縫了20針救回他一命。

消息傳開後有陸媒前往醫院採訪。當被問為什麼要自殺時,小柯說:母親對他很失望,他自己對未來也不報信心,他想要像遊戲中的人物那樣,先死掉,然後再「滿血復活」。

小柯也表示,這次自殺的治療費,把媽媽幾年的存款都花光了,讓他相當後悔。現在他決心身體康復後去認真工作,減輕一點媽媽的負擔。

小柯的母親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因為婚姻不幸,一個人很幸苦地把兒子養大。但自己每天工作11小時,路上趕車來回還要花4小時,實在沒有時間去管教兒子。而小柯從初中到高中就一心迷戀網絡遊戲。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屢屢傳出青少年因痴迷網游,盲目模仿遊戲場景而釀成悲劇的消息。

安徽省銅陵縣某中學高中女生小萍(化名),因過度沉迷於網絡遊戲,竟將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混淆在一起。2008年10月13日下午,小萍在外醉酒後回到學校宿舍,竟然模仿網遊中的情節,從自己所住的三樓寢室陽台上飛身躍下。

所幸樓房比較低矮,小萍從三樓跳下導致腳踝受傷,卻未傷及性命。事後老師同學問她為什麼跳樓?她表示,遊戲中從高處往下跳,就可提升人物的「飛翔」能力,功力就會上升一個等級,所以她當時覺得跳樓可以給自己升級。

如果說前面這兩個事例後果還不算太嚴重的話,湖南省郴州市發生的16歲少年因痴迷網游而害死同宿舍好友的事件就相當嚴重了。

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2014年5月9日晚,郴州職業技術學院6棟323號學生宿舍發生一起兇殺案。行兇者是一名年僅16歲的痴迷網游的少年劉凱,被殺死的是計算機系的學生18歲的李波(化名)。

據劉凱的同學想陸媒透露:事發當晚,劉凱和李波在宿舍中玩一款叫「英雄聯盟」的網絡遊戲。劉凱在虛擬世界裏的拼殺中連輸三場後失去理智,手握水果刀刺向李波,釀成悲劇。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