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疑泄大量机密 网民戏称《厉害了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兴通讯实施七年禁售令后,中共紧急叫停官方此前大力宣扬的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播出和放映,引发外界猜测。有人分析,《厉害了,我的国》里面泄露的大量技术细节,可能会被进一步证实盗用了欧美技术,一旦被美欧从中抓到证据,将使中共更多企业象中兴一样,面临灭顶之灾。很多网民也看清了《厉害了,我的国》并不“厉害” ,并且调侃“可能要改成《厉害了,美国》再重新上映”。

4月20日,香港苹果报导说,19日,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发给腾讯的一份通知,称接到中宣部指示,全部商业网站紧急停播《厉害了我的国》,要求腾讯“务必重视和遵守要求”。

网民在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搜寻显示,该片已全线下架,仅留有预告片。消息指大陆各大城市电影院也停映该片。


网传的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网络图片)


网传的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网络图片)

消息指,该片被紧急下架疑与美国对中兴通讯实施的7年禁售令有关。

美国16日宣布禁止本国企业向中兴出口包括晶元在内的产品。由于中兴几乎所有产品依赖美国晶元,有美媒预计数周内中兴将申请破产。与此同时,也引发华为、阿里巴巴等一大批中资高科技产业恐慌,同时暴露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与美国的巨大差距。

有人调侃:“中国的民族品牌,其实都隐藏着一颗美国芯”。

还有人分析,《厉害了,我的国》里面有大量技术细节,可能会被美欧进一步分析坐实是盗用、偷窃、强制技术转移的欧美技术。

因此,有网民嘲讽,美国的禁售令,让中国已超过美国的官方言论成为网上笑谈的同时,也让中国的老百姓看到了中美两国在核心技术领域仍存在“巨大差距”。

对此,有网民调侃,《厉害了,我的国》被叫停可能是要改成《厉害了,美国》再重新上映。

《厉害了,我的国》是官方为了配合中共两会大力推出的记录片,主要展现5年多来中国科技和社会发展的的各项所谓“辉煌成就”。该片上线一个多月,票房接近5亿元人民币,居中国影史记录片票房之首。

根据中国大陆的电影网站“猫眼”评分,这部片高达9.6分(满分10)。上映8天累计票房已接近2亿人民币,位居即时票房第二名,仅次于好莱坞大片《黑豹》。

不过,在美国电影资料网站“网路电影资料库”(IMDb),《厉害了,我的国》评分只有罕见的1.1分(满分10);1,257人投票,有接近95%的人投下超低分1分。

对于该记录片场场爆满票房与仅获得1分的评分榜单的巨大反差,网上有人揭露,这与大陆官方的相关通知及禁令有关。

该记录片3月2日上映后,网上流传出广电总局要求各院线进行强制排期及包场的通知。

有中国网友在社群网站留言抱怨,被单位动员去看包场。看完后还要交观后评,而且对于观后评,大陆官方也是一手包办。

中共央视财经频道官微4月19日晚,还在发布消息称,该频道将于4月21日、22日播出《厉害了,我的国》。4月18日,中共基层仍在组织党政人员观看该记录片。

有鉴于此,《厉害了,我的国》突然被封杀事件迅速引起全网关注热议。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厉害了我的国”停播内幕 疑再度捧杀习近平
相关链接: 被川普打痛 中共急砸逾2千亿开发芯片
相关链接: 川普重手连出 将阻止华为阿里巴巴在美扩张
相关链接: 美供应商全面断供 中兴芯片库存仅够支撑两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