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叙动武?美军准备就绪 英国潜舰已经开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近日,叙利亚平民再次遭到化武攻击,引发国际众怒。而俄罗斯却威胁将击落任何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的导弹,周三(11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发推警告,“飞弹将至”。同时,英相特蕾莎•梅已下令潜舰开赴打击叙利亚的范围。

美军已准备就绪

周三,川普发布推文,强烈回应俄罗斯官员的挑衅,让外界感受到美国及盟国针对叙利亚的军事选项呼之欲出。

在推文中,川普称“俄罗斯誓言将击落所有发往叙利亚的导弹。那俄罗斯准备好,因为既新式又智能的导弹就要飞过去了。你们不应该与用毒气来杀害自己人民并乐于其中的禽兽为伍。”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周三表示,美军已准备就绪,随时待命打击叙利亚。

周三,美国海军派遣“杜鲁门号”航母及7艘战舰组成的战斗群,装载着6500名美国海军士兵驶往中东。同时,载有60枚战斧巡航导弹的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也从塞浦路斯出发驶向地中海东部。

英国潜舰已开拔

另一方面,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已下令英军潜舰驶入飞弹能打到叙利亚的范围,以准备最快12日晚间就能展开对叙利亚军队的打击任务。

报导称,英国是否加入美、法的联合打击行列,特蕾莎•梅尚未做最后决定,但希望一旦需要,就要能迅速展开行动。

法总统:若动武 将锁定叙化武能力

当地时间4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对外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就叙利亚动用化学武器攻击杜玛镇事件作出回应决定。

马克龙说:如果法国决定动用武力攻击叙利亚政府,将“不会锁定这个政权的盟友或攻击任何人,而是攻击其化武能力。”

另外,有消息称,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黑森号(FGS Hessen)也将与美国航母打击群共同行动。

莫斯科态度软化

周三开始,莫斯科的态度有所软化,呼吁各方克制并基于事实采取行动,避免严重恶化当前脆弱的中东局面。

俄罗斯与叙利亚阿萨德(Bashar al Assad)政权目前仍拒绝承认曾在杜马(Douma)发动化武攻击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周二声明,将派遣专员进入叙利亚调查事件真相,并表示这是应叙利亚和俄罗斯主动提出的请求。

俄罗斯军方周三宣布派俄罗斯宪兵队进驻叙利亚“杜马城”维持治安,并对即将到来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提供“保护”,此举反而加剧了外界对国际化武专家能否顺利展开调查的担忧。

白宫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危机中实际上起到的不良作用再次表达谴责。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三表示:“俄罗斯已经证明了他们是负有责任的,除此之外,他们曾保证叙利亚不会再使用化武攻击,但他们没做到,他们帮助叙利亚否决了6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来保护阿萨德,所以他们当然对此负有责任,同时也证明了在这些事情上俄罗斯是行为拙劣的。”

事态的发展或推迟了川普做出决定的时间。桑德斯周三表示,川普手中有许多选项,不光军事,所有选项仍在考虑范围,总统还未做出最终决定、没有拟定时间表。

叙利亚平民遭化武袭击引众怒

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政府军多次使用化武,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叙利亚反对派在东古塔地区的据点杜马镇被政府军围困多时,上周六(7日)疑似遭到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有消息称,有超过500人受伤,大多是妇女和儿童。而死亡数字目前无法确定,多数报告显示在40~150人之间,甚至更多。

上传到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遭毒气袭击而丧生的平民死时口吐泡沫,痛苦不堪。

联合国、欧盟、美国、法国、英国等都强烈谴责这场化武袭击,认为叙利亚和俄罗斯难逃干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叙利亚化武危机僵持4年 解析来龙去脉
相关链接: 叙利亚化武袭平民 国际社会谴责
相关链接: 美评估叙利亚局势 军事选项呼之欲出
相关链接: 俄威胁拦截所有射向叙国导弹 川普回呛“等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