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襲平民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敘利亞東古塔地區「杜馬鎮」,上週六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包括婦女兒童,聯合國、歐盟、美國、法國、英國等都出面譴責。聯合國安理會週一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

敘利亞反對派在東古塔地區的據點杜馬鎮被政府軍圍困多時,上週六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上傳到互聯網上的視頻顯示,毒氣襲擊造成數十人喪生,包括兒童和婦女,他們死時口吐泡沫,痛苦不堪。

當地媒體報導,超過500名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被送到醫療中心急救。

敘利亞和俄羅斯都否認參與這次化學武器襲擊,聲稱與反政府武裝達成了撤離協議,以釋放囚犯為代價,讓反對派士兵乘坐巴士撤出杜馬。

不過,聯合國、歐盟、美國、法國、英國等都出面譴責這場化武襲擊,認為敘利亞和俄羅斯難逃干係。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推文,抨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警告他們將因此付出「巨大代價」。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表示,這是無法接受的行為。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每個國家、所有民族,自二戰後都認定:這是無法接受的行為。」

歐盟週一發表聲明說,掌握到的事態發展與可靠消息都表明,敘利亞政權應對化學武器襲擊負責。

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商榷對策。

敘利亞內戰七年以來,造成超過40萬人死亡或失蹤,全國超過一半的人口流離失所。俄羅斯從2015年9月開始介入敘利亞內戰,支持阿薩德政權。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