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威脅攔截所有射向敘國導彈 川普回嗆「等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美國「杜魯門航母」戰鬥群和「唐納德•庫克」驅逐艦正開赴中東地區。俄羅斯軍方放話稱,將擊落美軍射向敘國的導彈並摧毀美軍的導彈發射平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則在推特強硬回應稱,「等着吧,它們來了!」

當地時間4月11日,美國海軍派遣「杜魯門號」航母及7艘戰艦組成的戰鬥群,裝載着6500名美國海軍士兵駛往中東。同時,載有60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也從塞浦路斯出發駛向地中海東部。

有消息指德國薩克森級德國薩克森級護衛艦黑森號(FGS Hessen)也將與美國航母打擊群共同行動。

外界推測,美國及其盟國已判定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應對度瑪鎮7日遭受的化學毒氣攻擊負責,為了懲罰該政權濫用化學武器,北約或將對敘實施大規模軍事打擊行動。

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亞歷山大•扎斯金(Alexander Zasypkin)日前已公開發出警告稱,「俄羅斯軍方保留在美國對敘利亞進行侵略的情況下擊落導彈和摧毀發射平台的權利。」

據俄羅斯網站4月11日的報導,扎斯金在接受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旗下媒體瑪納電視台(Al-Manar TV)採訪時更直接地說:「俄軍將通過攔截導彈和打擊發射平台來對抗美國對敘利亞的任何侵略。」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給出的最新回應是,「俄羅斯發誓要擊落所有射向敘利亞的導彈。俄羅斯準備好吧,它們會來的,很新很棒很聰明的飛彈(來了)。你不應該成為一個用毒氣殺死自己國民的殺人魔的同伴。」


川普在推特發帖回應俄羅斯的威脅。(網絡截圖)

此前一天,歐洲航空安全機構(EASA)於4月10日發佈預警通知,指在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發生針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提醒所有航空公司在此期間加強對地中海東部地區航班的安全管控。

聯合國安理會4月10日曾對由美國提出的決議草案和兩項由俄羅斯提出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由於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美、俄互相投出了否決票,這三項草案都未能通過。

此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已公開表態稱,無論聯合國做出怎樣的決定,美國都會對敘利亞濫用化學武器事件採取行動做出回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