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博鳌讲话呼吁“对话而不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 【今日点击】(3124-2)

提要
习近平博鳌讲话暗批美国 呼吁“对话而不对抗
台湾陆委会回应习近平与萧万长的会面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Twitter上有人贴了张照片,他是用了一段话嘛,那照片说有个老头都70多了,这一辈子呢身边呢除了美女就是汽车,美女、房子、豪宅,一辈子就这么过来的,含着金勺出来的,因为他家有钱。等到了7张多的时候呢,他也不知道怎么吃拧了,他住的豪宅比白宫要漂亮多了,白宫对于他的豪宅而言,就像一个看门房,他自己的私人飞机呢,比空军一号豪华多了,对吧!空军一号就像个家巧,老婆呢是世界著名的名模,孩子呢各个都有出息,顶大梁,就这么个老头,没事儿他竞选什么总统。竞选完总统之后他还真成了,成了之后他一分钱不拿,他不拿工资的,他可能是,川普大概年薪一块钱,他的女儿跟他的女婿呢都不拿工资。而在他的竞选美国总统的过程中呢,是骂了民主党,打了共和党的建制派,建制派的意思其实就有点儿菁英吧,被他打击的都是菁英。然后等到全世界是憝了这个打这个,憝了那个打那个,基本上跟美国利益相冲突的都被他打,他就兑现一个承诺,让美国再次强大,这是川普。

所以我昨天节目中说,我看到香港有家媒体说,中国对付川普呢有3个人,王岐山、汪洋还有刘鹤,这是三代人,然后列了一大堆,后来列完一大堆瞎掰。王岐山跟美国关系如何如何说了一大堆,他所有经历的都是民主党的;汪洋呢十八大落选之后,他十八大政治局常委落选之后,习近平委托他去主管了中美之间的贸易,奥巴马,而习近平自己呢,只是完成夺权的过程,而不是施展他想法的时间;刘鹤是他的发小,而刘鹤的说法就是,他在美国读过书,在哈佛受过训,他的英文很流利。读过书、受过训、英文很流利,是哈佛的,今天川普打的就是哈佛的,骂的就是哈佛的,邪了门了喔。所以真正里头厉害的,这3个人真正里头厉害的,就是那王老炮,王岐山。他真正厉害在哪儿?他不是说跟美国之间的关系好和坏,而是他自己的生命履历。他经历过,在广东时当时金融业出现了巨大的麻烦,牵扯到200多家银行,他经历过海南的地产泡沫的崩溃,他经历过北京的这个SARS非典,而他又是中国最早的,成立了一家对外的金融机构,叫什么农业投资什么信用社。所以他的经历是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他自己处理的事情是不同的事情,他不叫专业,他叫老炮。被粉碎的都是那些循规蹈矩者、眼前利益者、菁英分子了,读哈佛的瞎了,你看美国之音的我估计也瞎了,看这个纽约时报的也瞎了。

习近平博鳌讲话暗批美国 呼吁“对话而不对抗

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博鳌讲话暗批美国,呼吁对话而不对抗。就是这样,暗批是因为没点名呢,所以我的说法可不同,我是说他拿着美国,在说自己的主政前的过去。主政前的过去,这里说的主政是指他向宪法宣誓前,都叫他的过去;他的革命的说法,是宪法宣誓之后的革命的说法,在我眼睛里就是这个。只有在这点上,他前面批川普,后面又大范围的去兑现川普的要求,他才不会脸红的,才会顺理成章的,啊,这是顺理成章,他的讲话内在的根脉,否则的话,人只能说哥们你混啊,对不对?你有毛病啊,那你说那干什么用啊,你都投降了,你会对不上号的。那有些内容,都是跟我们上一期节目的内容重合,差不多。里面呢但是在纽约时报里面提到,在上个月中国正式终止了,最高领导人的任期限制,可能会让习近平终身成为中国领袖,这一措施让美国,和其他国家感到不安。所以这个终止领袖呢,却是在共产党框架下,是个虚职。而当人们的习惯概念,把共产党的国家终身领袖的,国家领袖本来是个虚职,却看得很重的时候呢,其实变成了一个客观状况,国际社会又变相的接受,习近平在推行,就是在国家权力概念中推行的更昌盛,推行的更昌盛。而这种更昌盛的概念,就取代了中共党的体制,但是呢给其他国家带来了很大的不安。不安的原因就是,如果它的国家主席作为一个说法,下面铺垫着共产党的整个统治,是让人感觉很恐怖喽,因为共产党是一路杀过来的。

所以你现在可以看到,昨天意大利的一篇文章写得非常长,认为呢习近平处于,赵紫阳现实的曾经的状况。他是否能成为赵紫阳?赵紫阳是改革派吗?其实我觉得他不是赵紫阳。赵紫阳的改革派,还要在共产党的框架下,今天他的做法确实是在要共产党的命,在突出他个人,在博鳌也是这样。中国官员推进习近平的领导地位,称这是实施国家经济改革,扩大开放的宏大计划的机遇之一。领导人,国家的企业负责人,正在试图寻找一种,微妙的平衡,缓解持久的贸易战,对中国影响的担忧,同时警告贸易战对全球经济体系,不会造成破害,破坏,美国有落后的风险,这都是瞎掰啦,这都是瞎掰,对吧!共产党过去大屁股崛起的年代是什么?出卖生命的尊严,出卖生命的尊严,对不对?生命的败落。有人说没有啊,都活得好好的,是,就是你媳妇生了儿子,她也不知道是谁的,你也不知道是谁的,不开玩笑吧,今天就是这问题吧,是不是?娶个媳妇交个女朋友,你也不知道这个女朋友有几个男朋友,这女的也不知道这个男的有几个女伴,一直到后来说无所谓,就这么过日子,挺好,我对他挺好,他也对我挺好,没错吧!有人骂人叫非纯种,骂别人老说骂非纯种,其实都不知道自个儿是怎么回事,这是真正的。

台湾陆委会回应习近平与萧万长的会面

那另外一篇文章,台湾陆委会回应了,习近平与萧万长的会面。星期二下午台湾陆委会,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前副总统萧万长,及其率领的台湾企业代表团会面,做出反应,说台湾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过程中,拥有重要的贡献和影响力,大陆必须正面看待,台湾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中国大陆繁荣发展中的关键角色。其实这种报导都变成了两个国家的概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前副总统萧万长,都回避中华民国两个字,这四个字,这是很有趣的。过去两年台湾多次重申,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相信在这个习近平的角度来讲,透过萧万长再次提出,他坚决反对台独,对吧!那是没错的。他坚决反对台独的意思,他很不愿意听到台湾总统,但中华民国的字眼,他肯定默认,只是台湾人反应不过来,台湾政府也反应不过来。但民进党一直有着,台独的阴影和说法,所以这是一种相互较劲的基点,如果你今天民进党发表声明,说中华民国就是永远的国号,你看看什么样,这是裉节儿。因为中华民国是未来的真正的国家依托,而恰恰是今天拧着劲的执政党的民进党,在回避这个现实环境。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