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博鰲講話呼籲「對話而不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 【今日點擊】(3124-2)

提要
習近平博鰲講話暗批美國 呼籲「對話而不對抗
台灣陸委會回應習近平與蕭萬長的會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Twitter上有人貼了張照片,他是用了一段話嘛,那照片說有個老頭都70多了,這一輩子呢身邊呢除了美女就是汽車,美女、房子、豪宅,一輩子就這麼過來的,含著金勺出來的,因為他家有錢。等到了7張多的時候呢,他也不知道怎麼吃擰了,他住的豪宅比白宮要漂亮多了,白宮對於他的豪宅而言,就像一個看門房,他自己的私人飛機呢,比空軍一號豪華多了,對吧!空軍一號就像個家巧,老婆呢是世界著名的名模,孩子呢各個都有出息,頂大樑,就這麼個老頭,沒事兒他競選什麼總統。競選完總統之後他還真成了,成了之後他一分錢不拿,他不拿工資的,他可能是,川普大概年薪一塊錢,他的女兒跟他的女婿呢都不拿工資。而在他的競選美國總統的過程中呢,是罵了民主黨,打了共和黨的建制派,建制派的意思其實就有點兒菁英吧,被他打擊的都是菁英。然後等到全世界是憝了這個打這個,憝了那個打那個,基本上跟美國利益相衝突的都被他打,他就兌現一個承諾,讓美國再次強大,這是川普。

所以我昨天節目中說,我看到香港有家媒體說,中國對付川普呢有3個人,王岐山、汪洋還有劉鶴,這是三代人,然後列了一大堆,後來列完一大堆瞎掰。王岐山跟美國關係如何如何說了一大堆,他所有經歷的都是民主黨的;汪洋呢十八大落選之後,他十八大政治局常委落選之後,習近平委託他去主管了中美之間的貿易,奥巴馬,而習近平自己呢,只是完成奪權的過程,而不是施展他想法的時間;劉鶴是他的髮小,而劉鶴的說法就是,他在美國讀過書,在哈佛受過訓,他的英文很流利。讀過書、受過訓、英文很流利,是哈佛的,今天川普打的就是哈佛的,罵的就是哈佛的,邪了門了喔。所以真正裡頭厲害的,這3個人真正裡頭厲害的,就是那王老炮,王岐山。他真正厲害在哪兒?他不是說跟美國之間的關係好和壞,而是他自己的生命履歷。他經歷過,在廣東時當時金融業出現了巨大的麻煩,牽扯到200多家銀行,他經歷過海南的地產泡沫的崩潰,他經歷過北京的這個SARS非典,而他又是中國最早的,成立了一家對外的金融機構,叫什麼農業投資什麼信用社。所以他的經歷是別人沒有經歷過的,他自己處理的事情是不同的事情,他不叫專業,他叫老炮。被粉碎的都是那些循規蹈矩者、眼前利益者、菁英分子了,讀哈佛的瞎了,你看美國之音的我估計也瞎了,看這個紐約時報的也瞎了。

習近平博鰲講話暗批美國 呼籲「對話而不對抗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博鰲講話暗批美國,呼籲對話而不對抗。就是這樣,暗批是因為沒點名呢,所以我的說法可不同,我是說他拿著美國,在說自己的主政前的過去。主政前的過去,這裡說的主政是指他向憲法宣誓前,都叫他的過去;他的革命的說法,是憲法宣誓之後的革命的說法,在我眼睛裡就是這個。只有在這點上,他前面批川普,後面又大範圍的去兌現川普的要求,他才不會臉紅的,才會順理成章的,啊,這是順理成章,他的講話內在的根脈,否則的話,人只能說哥們你混啊,對不對?你有毛病啊,那你說那幹甚麼用啊,你都投降了,你會對不上號的。那有些內容,都是跟我們上一期節目的內容重合,差不多。裡面呢但是在紐約時報裡面提到,在上個月中國正式終止了,最高領導人的任期限制,可能會讓習近平終身成為中國領袖,這一措施讓美國,和其他國家感到不安。所以這個終止領袖呢,卻是在共產黨框架下,是個虛職。而當人們的習慣概念,把共產黨的國家終身領袖的,國家領袖本來是個虛職,卻看得很重的時候呢,其實變成了一個客觀狀況,國際社會又變相的接受,習近平在推行,就是在國家權力概念中推行的更昌盛,推行的更昌盛。而這種更昌盛的概念,就取代了中共黨的體制,但是呢給其他國家帶來了很大的不安。不安的原因就是,如果它的國家主席作為一個說法,下面鋪墊著共產黨的整個統治,是讓人感覺很恐怖嘍,因為共產黨是一路殺過來的。

所以你現在可以看到,昨天義大利的一篇文章寫得非常長,認為呢習近平處於,趙紫陽現實的曾經的狀況。他是否能成為趙紫陽?趙紫陽是改革派嗎?其實我覺得他不是趙紫陽。趙紫陽的改革派,還要在共產黨的框架下,今天他的做法確實是在要共產黨的命,在突出他個人,在博鰲也是這樣。中國官員推進習近平的領導地位,稱這是實施國家經濟改革,擴大開放的宏大計劃的機遇之一。領導人,國家的企業負責人,正在試圖尋找一種,微妙的平衡,緩解持久的貿易戰,對中國影響的擔憂,同時警告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體系,不會造成破害,破壞,美國有落後的風險,這都是瞎掰啦,這都是瞎掰,對吧!共產黨過去大屁股崛起的年代是什麼?出賣生命的尊嚴,出賣生命的尊嚴,對不對?生命的敗落。有人說沒有啊,都活得好好的,是,就是你媳婦生了兒子,她也不知道是誰的,你也不知道是誰的,不開玩笑吧,今天就是這問題吧,是不是?娶個媳婦交個女朋友,你也不知道這個女朋友有幾個男朋友,這女的也不知道這個男的有幾個女伴,一直到後來說無所謂,就這麼過日子,挺好,我對他挺好,他也對我挺好,沒錯吧!有人罵人叫非純種,罵別人老說罵非純種,其實都不知道自個兒是怎麼回事,這是真正的。

台灣陸委會回應習近平與蕭萬長的會面

那另外一篇文章,台灣陸委會回應了,習近平與蕭萬長的會面。星期二下午台灣陸委會,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前副總統蕭萬長,及其率領的台灣企業代表團會面,做出反應,說台灣在中國改革開放經濟發展過程中,擁有重要的貢獻和影響力,大陸必須正面看待,台灣在過去、現在和未來,對中國大陸繁榮發展中的關鍵角色。其實這種報導都變成了兩個國家的概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前副總統蕭萬長,都迴避中華民國兩個字,這四個字,這是很有趣的。過去兩年台灣多次重申,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相信在這個習近平的角度來講,透過蕭萬長再次提出,他堅決反對台獨,對吧!那是沒錯的。他堅決反對台獨的意思,他很不願意聽到台灣總統,但中華民國的字眼,他肯定默認,只是台灣人反應不過來,台灣政府也反應不過來。但民進黨一直有著,台獨的陰影和說法,所以這是一種相互較勁的基點,如果你今天民進黨發表聲明,說中華民國就是永遠的國號,你看看什麼樣,這是裉節兒。因為中華民國是未來的真正的國家依託,而恰恰是今天擰著勁的執政黨的民進黨,在迴避這個現實環境。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