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申请反美游行及签名抵制美货 网友:先把你们手机扔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中美贸易战升温,中共特色的抵制美货也开始升温。如过往一样,一旦中国与其他国家发生争端,就有民众在当局的纵容或支持下呼吁抵制。目前大陆民间也开始出现反美浪潮,有人申请反美游行,也有在街头征集签名,呼吁国人不买美国货。但不少网民嘲讽,先把你们的安卓、苹果手机都扔了。

日前,美国总统表态,在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加关税之外,再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增加关税。拟追加关税的理由是,中共采取了不公平的报复措施。

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对美方声明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贸易战爆发,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回击。

4月9日,港媒明报报导称,大陆民间的反美情绪开始升温。江苏南京市民王健向公安局提出游行示威申请,目的是反对美国向中国发动贸易战。

王健称,参加游行的人计划在百人之内,使用的标语包括“坚决反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坚决支持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等。

除了游行申请之外,福州有市民走上街头收集民众签名,呼吁国人不买美国货。网络照片可见,签名横额上写着“不买美国货、支持中国货”,务求打赢此次中美贸易战,引来不少人响应。

不过,也有不少网民认为这些活动只是“添乱”,有人嘲讽︰“各位,一定要小心你们的美国车了!”“牛仔裤是美国流传过来的,脱了吧!”“把你们的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都扔了!”

也有网民认为:“反美游行申请肯定不会给批的,只怕一些人如2012年反日游行一样,出现反对共产党打倒共产党的标语。”

2012年9月份,在日本政府要将尖阁诸岛(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共鼓动大陆民间反日游行,结果游行队伍中出现包括打倒共产党,反对贪腐等反共横幅。

除此之外,当时的游行更演变成荒腔走板的街头暴动,数以万计的抗议民众在各大都市打砸日货和日本商店,其中,日系汽车首当其冲。

灾情最惨重的是一辆本田CR-V休旅车,苦主是深圳警方,他们身为警方执法者却不能保护自己的财产。

有鉴于此,许多中国日系车主突发奇想,为了保护爱车无所不用其极。在成都,有博主说:有车主将中共五星旗插在本田的marque车上,然后在车子后方贴上“抵制日本商品”、“瘫痪日本经济”、“本人买车在前,日本犯贱在后”、“从今往后,抵制日货”等标语。

还有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车主在后座玻璃的左方贴上“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右方写着“钓鱼岛只属于中国,苍井空(日本AV女优)才是世界的”。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