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申請反美遊行及簽名抵制美貨 網友:先把你們手機扔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共特色的抵制美貨也開始升溫。如過往一樣,一旦中國與其他國家發生爭端,就有民眾在當局的縱容或支持下呼籲抵制。目前大陸民間也開始出現反美浪潮,有人申請反美遊行,也有在街頭徵集簽名,呼籲國人不買美國貨。但不少網民嘲諷,先把你們的安卓、蘋果手機都扔了。

日前,美國總統表態,在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增加關稅之外,再對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增加關稅。擬追加關稅的理由是,中共採取了不公平的報復措施。

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應,對美方聲明將「聽其言觀其行」,如果貿易戰爆發,中方將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回擊。

4月9日,港媒明報報導稱,大陸民間的反美情緒開始升溫。江蘇南京市民王健向公安局提出遊行示威申請,目的是反對美國向中國發動貿易戰。

王健稱,參加遊行的人計劃在百人之內,使用的標語包括「堅決反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堅決支持國家有關部門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等。

除了遊行申請之外,福州有市民走上街頭收集民眾簽名,呼籲國人不買美國貨。網絡照片可見,簽名橫額上寫着「不買美國貨、支持中國貨」,務求打贏此次中美貿易戰,引來不少人響應。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認為這些活動只是「添亂」,有人嘲諷︰「各位,一定要小心你們的美國車了!」「牛仔褲是美國流傳過來的,脫了吧!」「把你們的安卓手機和蘋果手機都扔了!」

也有網民認為:「反美遊行申請肯定不會給批的,只怕一些人如2012年反日遊行一樣,出現反對共產黨打倒共產黨的標語。」

2012年9月份,在日本政府要將尖閣諸島(釣魚島)國有化後,中共鼓動大陸民間反日遊行,結果遊行隊伍中出現包括打倒共產黨,反對貪腐等反共橫幅。

除此之外,當時的遊行更演變成荒腔走板的街頭暴動,數以萬計的抗議民眾在各大都市打砸日貨和日本商店,其中,日系汽車首當其衝。

災情最慘重的是一輛本田CR-V休旅車,苦主是深圳警方,他們身為警方執法者卻不能保護自己的財產。

有鑒於此,許多中國日系車主突發奇想,為了保護愛車無所不用其極。在成都,有博主說:有車主將中共五星旗插在本田的marque車上,然後在車子後方貼上「抵制日本商品」、「癱瘓日本經濟」、「本人買車在前,日本犯賤在後」、「從今往後,抵制日貨」等標語。

還有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車主在后座玻璃的左方貼上「車是日本車,心是中國心」,右方寫着「釣魚島只屬於中國,蒼井空(日本AV女優)才是世界的」。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