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新预算通过 的士涨价 教育补助增多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纽约州长库默与州议会,周末通过了新财年的预算案,在2019财年中,最主要的变化,包括收取出租车乘客,在曼哈顿繁忙路段的“拥堵费”,以及教育经费的增加。

经过了多日通宵达旦的讨论,纽约州议会终于赶在4月1日新财年开始的前一天,通过了州府预算案

新财年的预算总额超过1680亿美元,其中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是交通第一阶段的“拥堵费”开始实施,也就是在纽约市曼哈顿,向在96街以南搭乘出租车的乘客加收费用,其中,Uber和Lyft等电召车类别,增收2.75美元,黄色出租车2.5美元,Uberpool等共享出租车为75美分。

新的规定明年一月开始实施,预计每年可为州府带来4亿1500万美元的收益,以改善交通拥堵,所收到的款项也将用于MTA高昂的维修费用等。

州长库默(Gov. Andrew Cuomo)此前提出的“拥堵费”项目,计划对所有进入曼哈顿繁忙路段的车辆征收过路费。最终定案,传统出租车行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相关行业表示强烈反对。

纽约出租车司机联盟(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执行主席德赛(Bhairavi Desai)表示,“增收车费会让乘客量越来越少,恐怕会造成数千出租车司机面临财政危机”,“这是在破坏整个出租车行业和劳动力”。

不过Uber公司却持支持态度,公司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Uber支持“合理”的“拥堵费”帮助改善公共交通的主张。

另一项预算主要变化,是州府将增加10亿美元拨款用于教育补助,总额达到267亿美元。

新财年的预算中还包括,增加阿片类药物经销商和生产商的税收、增加纽约市房屋局2亿5000万美元的拨款,用以公共住房的维护,翻修连接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278高速公路等项目。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