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預算通過 的士漲價 教育補助增多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紐約州長庫默與州議會,週末通過了新財年的預算案,在2019財年中,最主要的變化,包括收取出租車乘客,在曼哈頓繁忙路段的「擁堵費」,以及教育經費的增加。

經過了多日通宵達旦的討論,紐約州議會終於趕在4月1日新財年開始的前一天,通過了州府預算案

新財年的預算總額超過1680億美元,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是交通第一階段的「擁堵費」開始實施,也就是在紐約市曼哈頓,向在96街以南搭乘出租車的乘客加收費用,其中,Uber和Lyft等電召車類別,增收2.75美元,黃色出租車2.5美元,Uberpool等共享出租車為75美分。

新的規定明年一月開始實施,預計每年可為州府帶來4億1500萬美元的收益,以改善交通擁堵,所收到的款項也將用於MTA高昂的維修費用等。

州長庫默(Gov. Andrew Cuomo)此前提出的「擁堵費」項目,計劃對所有進入曼哈頓繁忙路段的車輛徵收過路費。最終定案,傳統出租車行業受到的影響首當其衝,相關行業表示強烈反對。

紐約出租車司機聯盟(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執行主席德賽(Bhairavi Desai)表示,「增收車費會讓乘客量越來越少,恐怕會造成數千出租車司機面臨財政危機」,「這是在破壞整個出租車行業和勞動力」。

不過Uber公司卻持支持態度,公司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Uber支持「合理」的「擁堵費」幫助改善公共交通的主張。

另一項預算主要變化,是州府將增加10億美元撥款用於教育補助,總額達到267億美元。

新財年的預算中還包括,增加阿片類藥物經銷商和生產商的稅收、增加紐約市房屋局2億5000萬美元的撥款,用以公共住房的維護,翻修連接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278高速公路等項目。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