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装备中看不中用? 政协委员两会曝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7日讯】一名中共政协委员日前在两会小组发言时称,中共海军的装备没有经历过战争,“不知道是否管用”。此前,有专家指,中共从“歼-20”战机到航母等,都面临同样致命的技术难题。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3月6日,中共政协委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董事长董强在政协分组会议发言时坦言,中共海军的装备“没有经历过战争,不知道是否管用”。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共官方旗下的大型央企,被列为10大军工集团之列。江南造船厂与沪东造船厂都隶属中国船舶。

董强的发言似乎印证了此前有关中共军事装备存在缺陷的报导。

中共航母落后美国半个世纪

有消息称,中共所谓最尖端的战略武器,从“歼-31”战机到航母等,都面临同样致命的技术难题。那就是其关键的“心脏部位”——发动机,难以满足新式武器的技术要求。

据外媒报导,最新照片显示,中国001A型国产航母甲板上出现两个方型孔洞,这是为了吊装4台航母蒸汽轮机而预设的。

据悉,美国的第一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小鹰号是在1961年建成服役,目前,美国现有的11艘航母全部都是核动力航母。仅凭这一点,中共航母就落后美国半个世纪。

有分析认为,中共航母采用蒸汽轮机,实际上是无奈的选择。因为自从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事件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停止了对中国出售武器,并冻结签订军售合约、停止高层军事交流等。

截至目前,中共仍旧无法从西方国家进口以及获取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几乎是在“闭门造车”,而其自行开发的技术至今难以适应新型战略武器的要求。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此前披露,中国最好的发动机——涡扇-10发动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在研发中,但仍有缺陷。

有中国军事专家对比中共海军与美国海军的实力后坦言,美军一个航母编队就超过整个中共海军。

该专家以“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打击群为例,它由美海军第15驱逐舰舰队组成,其中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装备了“标准”-3海上反导系统,有能力拦截1500公里射程的中程弹道导弹。

另外7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配备SPY-1D相控阵雷达、Mk41垂直发射器可以混装“战斧”巡航导弹。

而中共海军的水面舰尚在测试CJ-10巡航导弹,真正具有打击陆地目标能力的巡航导弹目前部署在二炮,不超过3个旅。

专家坦言,美国仅仅一个航母舰队的对陆巡航导弹攻击能力、舰对空导弹作战防御能力,就超过了整个中共海军的类似打击能力。

歼-20有致命缺陷

另外,中共一直宣称最新式的战机歼-20,被曝光同航母一样存在致命缺陷。

据“商业内幕”3月4日报导,美国专家迈克尔•科夫曼(Michael Koffman)比较俄罗斯苏-57和中美两国的同类产品的区别时表示,歼-20总体上落后于苏-57,因为中国战机的发动机——用的是俄罗斯老款发动机的解决方案。

此前,香港亚洲时报也曾指,中共的歼-20和歼-31战机虽然被称为第5代战机,但因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导致它们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中共战机的隐身性能。

科夫曼也对此质疑,歼-20的庞大体积和结构会影响其隐身性。

东风-21D从未实际测试

另外,中共宣传的新型武器系统——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也就是所谓的“航母杀手”,外界也对其性能存疑。

据报导,东风-21D需要尖端的侦察手段及指挥基础设施来支持它,而且很可能只能在发动饱和攻击的情况下发射。此外,该系统从未经过实际操作测试,它很可能易受反制手段的影响,比如干扰措施。

专家认为,如果说一条锁链的强度取决于它最脆弱的那一环,那么中共军队这台战争机器仍有很多的薄弱环节,而且上述弱点已经广为人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