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裝備中看不中用? 政協委員兩會曝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一名中共政協委員日前在兩會小組發言時稱,中共海軍的裝備沒有經歷過戰爭,「不知道是否管用」。此前,有專家指,中共從「殲-20」戰機到航母等,都面臨同樣致命的技術難題。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3月6日,中共政協委員、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董事長董強在政協分組會議發言時坦言,中共海軍的裝備「沒有經歷過戰爭,不知道是否管用」。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是中共官方旗下的大型央企,被列為10大軍工集團之列。江南造船廠與滬東造船廠都隸屬中國船舶。

董強的發言似乎印證了此前有關中共軍事裝備存在缺陷的報導。

中共航母落後美國半個世紀

有消息稱,中共所謂最尖端的戰略武器,從「殲-31」戰機到航母等,都面臨同樣致命的技術難題。那就是其關鍵的「心臟部位」——發動機,難以滿足新式武器的技術要求。

據外媒報導,最新照片顯示,中國001A型國產航母甲板上出現兩個方型孔洞,這是為了吊裝4台航母蒸汽輪機而預設的。

據悉,美國的第一艘常規動力航空母艦小鷹號是在1961年建成服役,目前,美國現有的11艘航母全部都是核動力航母。僅憑這一點,中共航母就落後美國半個世紀。

有分析認為,中共航母採用蒸汽輪機,實際上是無奈的選擇。因為自從1989年中共鎮壓「六四」事件後,美國等西方國家停止了對中國出售武器,並凍結簽訂軍售合約、停止高層軍事交流等。

截至目前,中共仍舊無法從西方國家進口以及獲取先進的發動機技術,幾乎是在「閉門造車」,而其自行開發的技術至今難以適應新型戰略武器的要求。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研究員理查德•比青格此前披露,中國最好的發動機——渦扇-10發動機,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一直在研發中,但仍有缺陷。

有中國軍事專家對比中共海軍與美國海軍的實力後坦言,美軍一個航母編隊就超過整個中共海軍。

該專家以「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打擊群為例,它由美海軍第15驅逐艦艦隊組成,其中兩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裝備了「標準」-3海上反導系統,有能力攔截1500公里射程的中程彈道導彈。

另外7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配備SPY-1D相控陣雷達、Mk41垂直發射器可以混裝「戰斧」巡航導彈。

而中共海軍的水面艦尚在測試CJ-10巡航導彈,真正具有打擊陸地目標能力的巡航導彈目前部署在二炮,不超過3個旅。

專家坦言,美國僅僅一個航母艦隊的對陸巡航導彈攻擊能力、艦對空導彈作戰防禦能力,就超過了整個中共海軍的類似打擊能力。

殲-20有致命缺陷

另外,中共一直宣稱最新式的戰機殲-20,被曝光同航母一樣存在致命缺陷。

據「商業內幕」3月4日報導,美國專家邁克爾•科夫曼(Michael Koffman)比較俄羅斯蘇-57和中美兩國的同類產品的區別時表示,殲-20總體上落後於蘇-57,因為中國戰機的發動機——用的是俄羅斯老款發動機的解決方案。

此前,香港亞洲時報也曾指,中共的殲-20和殲-31戰機雖然被稱為第5代戰機,但因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導致它們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中共戰機的隱身性能。

科夫曼也對此質疑,殲-20的龐大體積和結構會影響其隱身性。

東風-21D從未實際測試

另外,中共宣傳的新型武器系統——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也就是所謂的「航母殺手」,外界也對其性能存疑。

據報導,東風-21D需要尖端的偵察手段及指揮基礎設施來支持它,而且很可能只能在發動飽和攻擊的情況下發射。此外,該系統從未經過實際操作測試,它很可能易受反制手段的影響,比如干擾措施。

專家認為,如果說一條鎖鏈的強度取決於它最脆弱的那一環,那麼中共軍隊這台戰爭機器仍有很多的薄弱環節,而且上述弱點已經廣為人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