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文在寅访华 韩国记者被打伤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周四,文在寅访华之际,发生中方警卫殴打韩国记者事件,至少两人受伤。韩国外交部已就此事向中方抗议,要求道歉,并追究涉案警卫责任。

事发当时,一群韩国记者随同文在寅,前往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一个展示馆,但被中方警卫拦住。

其中一名高姓记者被警卫抓住衣领,推倒在地。另一名记者拍下现场照片,但照相机随后被没收。中方人员频频挡住摄像机镜头,不让拍摄。

一名李姓记者抗议,警卫将他拖走,按在地上,十多人围住他殴打,还有人用脚踢他的脸。有韩国官员出面制止,也有人喊“住手”,但警卫仍不收手。

李姓记者脸上流血,右眼严重受伤,头晕、呕吐,随后被送往医院。

有报导称,据初步调查,中方警卫可能是韩国临时雇用,但仍接受中共警方的指挥。

青瓦台表示,已经向北京当局表示抗议,要求正式道歉,并追究涉案的警卫。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