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园长被刑拘 两副总停职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持续引发关注,日前,携程公布了虐童案最新进展:亲子园园长已被刑拘,两名公司高层被停职。

11月14号,携程针对内部全体员工发布通报称,园方主要责任人郑某13号已被警方刑拘。同时携程也启动对此事件相关责任人的内审调查。目前,前人力资源副总裁施琦,以及现任人力资源副总裁冯卫华已停职,接受调查。携程CEO孙洁也发布内部信道歉,承认携程存在监管不力以及对外通报信息不及时的问题。

上海作家何永全:“现在有平台、有网络,事情一旦发生以后,容易引起社会的反响,这个反响或多或少会形成压力,给当事人。官方作为这种事情,你携程再怎么样,总不是官方自己本身,所以它相对来说,可以扮演公正的角色。”

之前,携程亲子园被曝出,有老师做出扔书包、用手推搡女童致其摔倒的行为,也有孩子被殴打、被灌芥末、被站着抬一条腿换尿布、甚至被喷消毒水在眼睛上、嘴上。携程亲子园共有5个班,据了解,视频中的孩子为年龄最小的彩虹班,是18到24个月的幼儿。

何永全:“不管你是幼儿园的园长也好,教师也好,他们都缺乏了一种责任心,缺乏了一种爱心,他们只是感觉,开这样机构我能赚钱,中国现在最主要的教育问题,就是向钱看,而不是说我是在教育,在这个过程当中,势必会产生虐童啊,伤害儿童啊。”

近日来,家长们翻看携程亲子园所有监控视频后发现,今年8月9号就发生了虐童事件,而8月30号开始,虐童事件频繁发生。

据了解,携程亲子园的主管方是上海市妇联。针对携程亲子园园长被刑拘,两副总裁已停职一事,有网友说,早该这样,非要弄得大家都斥责再道歉处罚怎行,也有网友说,妇联安安稳稳的坐着,太不要脸了。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