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園長被刑拘 兩副總停職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持續引發關注,日前,攜程公佈了虐童案最新進展:親子園園長已被刑拘,兩名公司高層被停職。

11月14號,攜程針對內部全體員工發佈通報稱,園方主要責任人鄭某13號已被警方刑拘。同時攜程也啟動對此事件相關責任人的內審調查。目前,前人力資源副總裁施琦,以及現任人力資源副總裁馮衛華已停職,接受調查。攜程CEO孫潔也發佈內部信道歉,承認攜程存在監管不力以及對外通報信息不及時的問題。

上海作家何永全:「現在有平台、有網絡,事情一旦發生以後,容易引起社會的反響,這個反響或多或少會形成壓力,給當事人。官方作為這種事情,你攜程再怎麼樣,總不是官方自己本身,所以它相對來說,可以扮演公正的角色。」

之前,攜程親子園被曝出,有老師做出扔書包、用手推搡女童致其摔倒的行為,也有孩子被毆打、被灌芥末、被站著抬一條腿換尿布、甚至被噴消毒水在眼睛上、嘴上。攜程親子園共有5個班,據了解,視頻中的孩子為年齡最小的彩虹班,是18到24個月的幼兒。

何永全:「不管你是幼兒園的園長也好,教師也好,他們都缺乏了一種責任心,缺乏了一種愛心,他們只是感覺,開這樣機構我能賺錢,中國現在最主要的教育問題,就是向錢看,而不是說我是在教育,在這個過程當中,勢必會產生虐童啊,傷害兒童啊。」

近日來,家長們翻看攜程親子園所有監控視頻後發現,今年8月9號就發生了虐童事件,而8月30號開始,虐童事件頻繁發生。

據了解,攜程親子園的主管方是上海市婦聯。針對攜程親子園園長被刑拘,兩副總裁已停職一事,有網友說,早該這樣,非要弄得大家都斥責再道歉處罰怎行,也有網友說,婦聯安安穩穩的坐著,太不要臉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