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第二天 围绕加强反恐合作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菲律宾东盟峰会进入第二天,美国总统川普先行返囯,由国务卿蒂勒森代为出席峰会。这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本届峰会参加国包括东盟的十个成员国,及其六个对话伙伴: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

峰会主要议题是如何加强合作,遏止恐怖极端分子势力扩张与蔓延。

峰会东道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呼吁,各国携手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我们也痛心地意识到,恐怖主义不分国界,暴力极端主义分子越来越善于利用权力真空、不稳定和不满,散布仇恨和破坏。”

印度总理莫迪周二也在多边会议上承诺,与东南亚各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印度总理莫迪:“我们要打击恐怖主义和好战份子,必须在这个重大问题上,加强相互合作、迎接挑战、找到解决办法。”

周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在峰会上表示,跨国合作反恐非常重要。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恐怖主义意识形态遍及各大洲,我们可以减轻这种威胁,只要我们能共同努力,分享有关嫌疑人信息和值得关注的动向。”

本届东盟峰会于周二结束,下一届将由新加坡主办。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