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食用25公克可可 能提高记忆力 预防失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时常忘东忘西,担心这是失智的前兆?失智不仅对于自己的人生掌控来说是一大威胁,同时也会为家人带来许多的压力,然而现今的研究指出,脑神经细胞是能够增生的!

透过每日摄取高纯度的可可多酚,就有益于增加海马体的血流量,提高记忆力预防失智

日本实践女子大学生活科学部教授、专攻食品学的农学博士田岛真表示,以可可做为原料的可可亚和巧克力,具有让大脑回春的效果。特别是可可豆中含有的多酚,能够增加脑中的BDNF含量。

BDNF是一种脑神经营养物质的蛋白质,能促进神经细胞的新生、成长以及维持健康。大脑中主管记忆的海马体,就含有高浓度的BDNF,一旦BDNF的浓度减少,就会导致健忘、学习能力变差等等症状。

根据爱知学院大学与明治共同进行的可可多酚与BDNF研究,让爱知县45~69岁的347名男女,每天食用25公克含有高纯度可可多酚的巧克力。四周之后,血液中的BDNF含量从6.07单位上升到了7.39。

正常状态下BDNF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近年有许多针对BDNF的研究,发现BDNF含量不足,会导致忧郁以及阿兹海默症发病。

另一项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实验中让50~69岁的37名健康受试者连续饮用可可3个月,并检测海马体中的齿状回(Dentate gyrus)血流量。

海马体中的齿状回负责储存以及删减记忆情报,学习新事物、想起过往发生的事情,都是靠着这个区域的运作,而只要提高大脑的活性化,就能让神经细胞增生。

另外,要让大脑保持年轻,就要多补充碳水化合物,其中,又以香蕉最适合!因为香蕉中的果胶,释放葡萄糖的速度较慢,血糖比较不会高低起伏过大,影响大脑的营养补给。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