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食用25公克可可 能提高記憶力 預防失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時常忘東忘西,擔心這是失智的前兆?失智不僅對於自己的人生掌控來說是一大威脅,同時也會為家人帶來許多的壓力,然而現今的研究指出,腦神經細胞是能夠增生的!

透過每日攝取高純度的可可多酚,就有益於增加海馬體的血流量,提高記憶力預防失智

日本實踐女子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專攻食品學的農學博士田島真表示,以可可做為原料的可可亞和巧克力,具有讓大腦回春的效果。特別是可可豆中含有的多酚,能夠增加腦中的BDNF含量。

BDNF是一種腦神經營養物質的蛋白質,能促進神經細胞的新生、成長以及維持健康。大腦中主管記憶的海馬體,就含有高濃度的BDNF,一旦BDNF的濃度減少,就會導致健忘、學習能力變差等等症狀。

根據愛知學院大學與明治共同進行的可可多酚與BDNF研究,讓愛知縣45~69歲的347名男女,每天食用25公克含有高純度可可多酚的巧克力。四周之後,血液中的BDNF含量從6.07單位上升到了7.39。

正常狀態下BDNF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減少,近年有許多針對BDNF的研究,發現BDNF含量不足,會導致憂鬱以及阿茲海默症發病。

另一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實驗中讓50~69歲的37名健康受試者連續飲用可可3個月,並檢測海馬體中的齒狀迴(Dentate gyrus)血流量。

海馬體中的齒狀迴負責儲存以及刪減記憶情報,學習新事物、想起過往發生的事情,都是靠著這個區域的運作,而只要提高大腦的活性化,就能讓神經細胞增生。

另外,要讓大腦保持年輕,就要多補充碳水化合物,其中,又以香蕉最適合!因為香蕉中的果膠,釋放葡萄糖的速度較慢,血糖比較不會高低起伏過大,影響大腦的營養補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