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丑态流出?19大只准央视直播 禁带自拍杆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中共十九大今天(18号)上午9点开幕,新闻中心日前发出通知,参加开幕会的媒体不能将直播设备带入会场,大会将提供央视信号,同时也禁止记者携带自拍杆。有评论指出,中共向来都是黑箱操作,欺骗百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范不雅照片流出。

中共十九大会议18号上午9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大陆各省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同时转播中共央视、中央广播电台现场直播节目。

据官方统计,这次报名采访十九大的境外记者为1818人,除港澳台记者外,其余来自134个国家。

但据大会新闻中心16号发出的通知,参加开幕会的媒体都不允许将直播设备带入会场,大会将提供央视信号,同时也禁止记者携带手机自拍杆入场。

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跟它的欺诈的本性、暗箱操作的本性分不开,它的所谓大政方针实际上都跟人民没关系,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所谓的政党像中共这样,开个大会这么黑箱操作,它的本质就是黑箱操作,所以连记者啊什么都不让采访,老百姓更不知道真相。”

《北京之春》杂志总经理薛伟表示,中共的会议充满枯燥的政治理论,让与会者想睡觉。

《北京之春》杂志总经理薛伟:“共产党的会议都是党八股,它没有什么新鲜的内容,都是预先就编排好的,而且都是清一色的、枯燥的、无味的政治理论,所以参加会的人他们对这个会根本没有兴趣。”

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认为,禁止记者携带自拍杆入场是担心会拍到不雅的画面。

游兆和:“它原来都有好多丑态曝露,包括它那么多这个代表、那个代表的,在开会的时候有睡觉的,还有过去江泽民开会的时候看招待员,看美女,都给他拍照了,所以他们是不是防范这个,它可能还有别的什么政治上的考量,它所谓的高度保密吧!”

游兆和表示,开全国代表大会本是一件公开的事,中共搞得这么保密,这么黑箱操作,这也是它日益衰败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中共十九大逼近 全国鸡飞狗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