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十九大逼近 全國雞飛狗跳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即將開幕,北京當局前所未有的全面加強保安,民眾生活大受影響。有民眾說,一個會議讓全國雞飛狗跳,如敵大敵。而中共的十九大,是共產黨統治集團分配權力的會議,與中國老百姓沒有關係。

中共十九大全國維安、維穩密不透風。

截至目前為止,北京方面已經實施多項的安保措施,包括禁止販賣所有刀具,商店內的刀具必須上鎖,肉販營業刀具和民眾家用刀具也要帶到派出所打上身份證號碼或二維碼。所有寄往北京的郵件過機安檢,暫停快遞運送。所有往北京的火車和航班,乘客必須安檢兩次。

16號,網絡上傳出大批警察駕電單車巡邏,特警反恐突擊車和警車等呼嘯而過的畫面,空氣中瀰漫著恐怖氣息。而北京地鐵從17號起,也將全面啟動「人物同檢」安檢措施。

所謂「人物同檢」就是除了平時的行李過X光機檢查之外,每個人也要通過X光安檢門和接受人身檢查。從畫面可以看到,北京車站人潮擁擠的壯觀景象。

安徽民眾呂先生:「菜刀都下架了,飯店的菜刀都要上鎖的, 太多了,那個地鐵什麼都安檢,什麼人臉識別系統,還有這個工廠放假,營業放假,單位放假,我在推特評論就說了,我說中共開一個黨代會,弄得全國人民都是雞飛狗跳的。」

不僅如此,許多住在北京的異議人士,相繼被帶離北京赴外地「旅遊」,以躲避前往北京採訪十九大的境外記者。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是規定動作,十九大是5年以來他們的維穩和政治活動的最高峰,所以他們一定要給清場一下,也就是不能存在任何不和諧因素」。

陝西民眾王小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開會,搞權力鬥爭,跟老百姓有什麼關係?每年一到敏感時期,中共就開始在全國大面積的強力維穩。

陝西民眾王小姐:「就我們家吧,上訪的從8月10號開始,就對我們家開始監控,搞的30多個人,給我爸配一套人馬,給我配一套人馬,就這樣,我走哪跟哪,而且還一天到晚說話挺囂張的。」

王小姐還說,只要中共認為你是不穩定因素的人,它就把你當敵對勢力對待,如果不是專制政權,為何把老百姓當敵對勢力?

王小姐:「誰現在不是提到十九大就一肚子火啊?而且今天早上我爸說要出去,人家直接就過來警告,說『老王,今天開始一個禮拜,你哪也不能去,你如果一定想出去的話,那領導已經交代了,要對你們家採取強制措施。』」

重慶民眾韓良認為,中共的十九大,是共產黨統治集團分配權力的會議,與中國老百姓沒有關係。

重慶民眾韓良:「因為一個國家,它的政權、它的權力,應該是人民賦予給它,人民委託它來管理這個國家,它(中共)沒有通過人民,它是用槍桿子、用強暴、用欺騙獲得這個政權,一個國家如果不是人民選出來的,不是人民委託它來管理的,這個國家都不是合法的。它那個會議還有合法性嗎?」

王小姐:「你如果真的是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政權的話,那你為什麼不搞普選呢?你搞這個什麼十九大還不就是內定嗎?是狗咬狗的權力之爭,和老百姓有什麼關係?然後搞的老百姓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10月初,30多名訪民在北京房山區長陽附近,打出條幅,「抗議地方政府藉十九大維穩之名,打壓迫害維權訪民」。呼籲當局依法執政,糾正冤假錯案。不過,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之後,有多位訪民被抓、被關,有的已經失聯。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