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扛丸节料理东西军 日法料理蹦新滋味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2017台湾新竹米粉扛丸节,今天(14)热闹登场,今年推出“料理东西军”,由日式、法式五星级主厨进行料理PK,民众会喜欢哪一味呢?赶快来看。

DIY批米粉解说员:“夹起来了,有没有很漂亮了对不对,丑丑的把它藏在里面,把它甩了一下,放进来,抽出来是不是就很漂亮了。”

自己的米粉自己批,古早技艺大传承,批米粉除了技巧,最后干燥的程度很重要。

新竹米粉公会总干事蔡胜兴:“这个在新竹风的话,这个网子在网架上面的话新竹风吹过去,它就容易很平均干燥,只要平均干燥这个产品就可以放很久。”

体验民众:“满有趣的因为很常吃米粉,但是没有实际体验怎么去批米粉,还满特别的。”

这里是新竹市米粉扛丸节,现场除了可以体验古早批米粉,今年还特地邀请日式与法式主厨现场料理PK,这道柚见米粉炒,不仅有米粉的Q弹还加入柚子果粒,而这道法式红烩蔬菜扛丸,颠覆民众对贡丸的想像。

试吃民众:“口感很新鲜然后有柚香的味道。”

主持人:“蕃茄酱汁的撞击出来的口感如何?”

试吃民众:“就会让人家印象深刻这样子,就是很香这样子, 因为平常不会想到贡丸跟蕃茄,这样合在一起。”

中山日本料理主厨 周建中:“炒米粉然后加入我们日式的柚子胡椒酱来呈现,让吃起来更清爽。”

欧法料理餐厅主厨 陈之颖:“贡丸跟一个红烩蔬菜做结合,然后用米粉做一个凉拌的这个方式,然后用柠檬橄榄油这都是在法式里面,其实是很容易做的一个料理。”

新竹市长林智坚:“加入了创新的元素,让我们的民众可以尝试到,有别于过去只是炒米粉或只是单纯的贡丸汤,让我们的米粉以及贡丸都有新的口感跟想像。”

日式、法式五星级主厨为市民上菜,现场还有60位饕客吃货团直接尝鲜,林智坚市长表示,期望透过创新让老滋味,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传承百年手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