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突出会造成内脏下垂 让内脏归位的体操这样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有的人总是能看到自己的小腹线条特别突出,开发出美颜整骨术的日本美体专家村木宏衣表示,其实小腹便便很有可能是因为肋骨开了,原本收纳在里面的内脏一旦下垂下来,小腹当然会不自然地突起。

日本外科医师堀田由浩表示,正常的肋骨与骨盆之间保持有固定的距离,不会向前或者是向后倾斜,而会紧紧地将胃、肝、脾等许多脏器全部收纳在其中。而开了的肋骨指的并不是肋骨变形,而是身体重心撑在骨盆前侧,导致上半身整体驼背且变得狭窄。

这样一来,不但上半部的肌肉会受到挤压而使体腔变得狭窄,让肋骨整个往下掉,也会让掉下去的肋骨因为伸展空间变宽而自然打开,原本能够紧紧抓住的内脏就会往下掉落出来了。

如果是这种情况,村木宏衣建议民众进行下列体操,不但可以简单协助内脏、肋骨归位,更能有效燃烧脂肪、减去小腹赘肉。

肋骨摇摇体操:

在家中看电视时可以横躺在床上,视线前方摆放一个坐垫或是抱枕。侧躺后将上方的手伸直搭在坐垫上头,下方的手则准备按压朝向上方的侧面肋骨。

一边吐气一边用手掌、指尖前后晃动肋骨,力道最好控制到整个身体都能轻微地跟着晃动10下,接着换方向再做一次。两边各做三次即可。

另外,跟着日本个人塑身教练大西仁美介绍的两步骤,一天40秒就能找回消失的曲线,改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肋骨与骨盆距离过近的问题。

除了特别进行伸展与肌肉训练以外,能够拥有明显腰线的人,也可能与天生的遗传性因素有关,生来就具有距离比较远的肋骨与骨盆。而不管经过多少努力,腰线依然不明显的人,可能也是因为遗传性的因素,天生肋骨与骨盆距离过近所导致。

虽说如此,深受遗传因素影响的人只是少数,大部分摆脱不了水桶腰,无法拥有腰线的人,几乎都是因为日常生活习惯不良所造成。例如无意识地使腹部呈现松弛状态长时间久坐,或是有驼背、蜷缩背部等不良习惯。这些都会使腹部周围的肌肉弱化,造成肋骨与骨盆偏离原本的位置,过于靠近彼此,导致腰线消失。

让水桶腰身材的人也能立即拥有腰线的2步骤运动。意识到水桶腰的产生后,就算马上进行腹肌训练,也无法使已经消失的腰线复原。首先应该着手的是,拉开渐渐靠近的肋骨与骨盆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可以回到原本的位置,因此必须要有效强化整个腹部周围的肌肉。

一起跟着日本个人塑身教练大西仁美的建议,先进行“10秒恢复肋骨骨盆距离操”,再搭配“皮球辅助的曲线强化操”找回属于自己的迷人腰线。

10秒恢复肋骨骨盆距离操:

1右脚膝盖弯曲,保持与地板贴合的状态,左脚伸直,尽量向外延伸。

2右手掌贴于地面,左手在头部上方延伸,腹部内侧肌肉用力,感觉到肋骨与骨盆逐渐拉开距离,伸展身体侧面。

3维持伸展姿势10秒,再换边进行。

皮球辅助的曲线强化操:

此动作需用皮球进行辅助,家里没有皮球的话,也可以用卷起来的大毛巾替代。

1将皮球(或毛巾)放在身体右侧下方腰部曲线的位置,稍微弯曲右脚,左脚则呈现伸直的状态。左手放在地板上,右手则撑在头部后面。

2尽量不要使用左手手臂的力气,让右手手肘与左脚膝盖互相靠近,会感觉到腹部周围,特别是侧腹的位置有酸酸的感觉。

3一样维持10秒之后,再换边进行。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