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佳是健康的头号杀手 不失眠的四个健康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每天忙碌的工作,在加班、应酬之下要睡满8小时实在太困难了!即便做到,也不见得隔天就精神饱满。“怎么睡都睡不饱”,指的其实就是这种睡眠时间不等于休息品质的情形。

日本睡眠医学博士坪田聪于著作中指出,一旦睡眠品质不佳,体内的生长荷尔蒙就无法成功修复细胞、消除疲劳,例如100个受损细胞里面,只成功修复或再生其中50个细胞,久而久之不仅会提早老化,生病的风险也会提高。

另外,依照“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统计,将近1/3美国人每天睡不到七小时,在台湾,睡眠障碍同样是一个严重问题,失眠不仅仅会让人隔天工作精神不济,还是健康的头号杀手!

除了多摄取助眠食物,美国《Healthline》还建议其它助眠方式:

1.改变饮食减少身体负担:

腥辣及重口味饮食,会使人因胃灼热或消化不良而整晚困未去,因此,尽量保持清淡饮食或在睡前不再进实,当然要避免睡前喝含咖啡因的饮品。

2.戒烟戒酒戒睡眠障碍:

研究显示吸烟者睡眠品质不佳是不吸烟者的四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将此归因于尼古丁会加剧睡眠呼吸中止或睡眠障碍,酒精则是会破坏睡眠和脑波,超初可能会让人入眠,但一旦它消失,你可能半夜会醒来,也很难再入眠。

3.假日不睡到自然醒:

许多上班族经历一周疲劳,喜欢在假日睡到自然醒,但这么做只会打坏生理时钟,造成更多睡眠问题,建立固定的上床时间和生理时钟,减少漫漫长夜数羊痛苦!

4.有氧运动,增加活力:

西北大学神经生物学和生理学系研究指出,久坐的上班族一星期进行四次有氧运动,有助减少白天的忧郁和睡眠,进而于改善夜间睡眠品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