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佳是健康的頭號殺手 不失眠的四個健康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每天忙碌的工作,在加班、應酬之下要睡滿8小時實在太困難了!即便做到,也不見得隔天就精神飽滿。「怎麼睡都睡不飽」,指的其實就是這種睡眠時間不等於休息品質的情形。

日本睡眠醫學博士坪田聰於著作中指出,一旦睡眠品質不佳,體內的生長荷爾蒙就無法成功修復細胞、消除疲勞,例如100個受損細胞裡面,只成功修復或再生其中50個細胞,久而久之不僅會提早老化,生病的風險也會提高。

另外,依照「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統計,將近1/3美國人每天睡不到七小時,在台灣,睡眠障礙同樣是一個嚴重問題,失眠不僅僅會讓人隔天工作精神不濟,還是健康的頭號殺手!

除了多攝取助眠食物,美國《Healthline》還建議其它助眠方式:

1.改變飲食減少身體負擔:

腥辣及重口味飲食,會使人因胃灼熱或消化不良而整晚睏未去,因此,盡量保持清淡飲食或在睡前不再進實,當然要避免睡前喝含咖啡因的飲品。

2.戒煙戒酒戒睡眠障礙:

研究顯示吸煙者睡眠品質不佳是不吸煙者的四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將此歸因於尼古丁會加劇睡眠呼吸中止或睡眠障礙,酒精則是會破壞睡眠和腦波,超初可能會讓人入眠,但一旦它消失,你可能半夜會醒來,也很難再入眠。

3.假日不睡到自然醒:

許多上班族經歷一週疲勞,喜歡在假日睡到自然醒,但這麼做只會打壞生理時鐘,造成更多睡眠問題,建立固定的上床時間和生理時鐘,減少漫漫長夜數羊痛苦!

4.有氧運動,增加活力:

西北大學神經生物學和生理學系研究指出,久坐的上班族一星期進行四次有氧運動,有助減少白天的憂鬱和睡眠,進而於改善夜間睡眠品質。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