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令如雪片” 史上最严安保措施为十九大护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召开前夕,大陆各地全面提升安保措施。各地政府下达的所谓的维稳指令,如雪片般接二连三的发出。同时,中共国务院还将派出31个督查组,分别对31省市进行督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自由亚洲电台9月20日报导称,北京一家民营科技公司行政保卫科,9月11日向该公司员工发通知称,根据丰台区综合治理办公室指示,单位的外来人必须在15日前搬出清空。录用外地人员的企业,一律暂时停业。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十九大安保措施涉及到多个领域和很多部门,工商、消防、城管等各个部门都在行动,不同的职责不同的任务。

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9月11日发出致情报中心、国保等部门的内部指令,调查网民在网络发表的所谓“极端言论”及“抱怨社会不公”,并要求下属在12日10时前将核查上报。

中国各地的众多访民打算在十九大期间聚集北京上访,不少地方政府下达了控制访民的指示。

事实上,中国各地8月份已经开始全面提升安保措施。中共网信办8月25日发布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网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认证,对跟帖需先审后才能发,及时发现、删除所谓的“违法”讯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等。

中共各地方政府还推出各种所谓维稳临时性措施,包括要求基层“不能发生爆恐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不能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否则将受到处分、撤职,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同时各地地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实施高规格安检。云南昆明地铁突然加大安检力度,在进站口排队过安检的队伍排到了过街天桥,引发民怨。

除了交通工具管制之外,各地也陆续开始了对异见人士的管控。

8月25日,上海访民刘国芳和韩素芳居住的小区,出现了几名黑社会人员盯梢,他们还冲进韩素芳家,扬言收拾她丈夫和儿子。刘国芳说,每次召开重要会议,就是访民的恶梦开始。

云南昆明刘先生说:“当局对异见人士的监控和看管、对上访维权群体监控和驱逐,十九大时,包括小县城气氛也都会紧张一些,街上公安防暴警察都会增加,对他们来说人民就是敌人。”

此外,广州地铁安检于9月升级,当局投资26.7亿元,采购855台安检设备,聘请1.2万安检员。市民搭乘地铁,人要过安检门,随身物品要过X光机。

官媒8月29日报导,中共国务院派出31个督查组分别对31省市进行督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报导称,此次综合督查将从9月上旬至9月底进行,督查对像是地方各级政府、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作业、消防、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

各督查组将采取访谈、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结果报告在9月底前报送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北京当局在十九大前夕严防发生各种重特大事故,这里面的事故应该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中共体制内部人士,可能在十九大前搅局;另一方面是属于“自然”的那种天灾人祸。

李林一说,当局之所以要如此严防,显示中共高层内部矛盾已到了不可调和、你死我活的境地。另一方维权抗暴活动在大陆境内风起云涌,重大安全事故频发。这些都可能影响中共的十九大的召开。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